• 热门搜索词:
第62届联大 涉台提案第15次被拒绝
2007年09月20日 13:2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第六十二届的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19号举行了首次的正式会议。这个正式的会议就是拒绝将所罗门群岛等国家所提交的这个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的提案列入到联大的议程当中,这也是自从93年以来,总务委员会连续第十五次拒绝这样一类的提案了,等于第十五次台湾吃了闭门羹。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会后对总务委员会的决定是表示赞赏的。

第六十二届联大总务委员会首次会议19号举行,由所罗门群岛等16个国家提出的台湾加入联合国案,经主席裁决,不纳入联大议程,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会后向媒体重申,台湾无权加入联合国的立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我想再次充分表明,任何违背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违背联大2758号决议的行径,都是不得人心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我们对联合国以及广大联合国会员国,所坚持的一个中国的立场,所维护联合国宪章和宗旨和原则的行为,表示高度的赞赏。

今年是台湾自1993年以来,第十五次申请加入联合国,但是首次以台湾名义提出申请,有鉴于此,今年社坛议题较往年引起更多国际媒体关注,但总务委员会的会议过程,却首次完全不对媒体开放,根据与会人员介绍,今年会议仍采取支持方与反对方各两名代表发言的二对二辩论形式,分别由中国和埃及常驻联合国代表,以及圣文森特和所罗门群岛代表发言,中国和埃及代表在发言中重申,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而圣文森特和所罗门代表则认为台湾有权加入联合国,至于众所瞩目的美国,表示维持一贯立场,并未在会上发言。总委员会的决定,将会在二十号提交第六十二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通过。

针对台湾首次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王光亚也表示,无论变换任何手法,陈水扁为了一己之私的分裂行为不可能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凤凰早班车:

第62届联大召开 中国有信心第15次挫败涉台提案

详解美售台两种武器 作战力能否匹敌大陆

蓝绿“空中”大战 搞笑广告刺阿扁

唐树备揭露阿扁“入联公投”险恶目的

   编辑: 白晓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