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联储局减息半厘 美股大涨
2007年09月19日 13:21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美国联邦储备局18号宣布分别调降联邦基金利率和贴现率半厘,受到减息的刺激,18号美国股市表现强劲,在金融类股的领涨之下,三大指数从低位显著反弹,道琼斯指数大涨335点。

星期二美国的联储局在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宣布呢,同时调降联邦基金利率和贴现率各半厘,来避免金融市场的风波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

美联储星期二出乎市场预料,大幅调降联邦基金利率还有贴现率,这也是联储从2003年6月以来第一次调降联邦基金利率,从原本的5.25个百分点调降至4.75个百分点。美联储表示,这项决定是为了阻止美国金融市场资金流动紧缩危机,威胁美国经济成长。不过联储同时也表示,通胀还是关注焦点。目前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冲破每桶81美元,加上美元持续走落,通胀危机依然存在。美国银行在联储公布利率政策后立即调降贷款利率,许多银行也纷纷将贷款利率,浮动房贷利率,还有信用卡利率,依联邦基金利率做调整。不过有专家认为,近期内这些利率的调降对于次级房贷倒帐以及美国低迷房市的影响不大。

美国商会首席经济学家马丁内阁丽娜表示,许多××美国企业可以开始重拾信用贷款,只要他们不是房地产相关产业,应该都会明显受惠于这次联储减息政策。美国经济学家认为,联储这次的货币政策非常中性,下次联储货币政策方向将依当时的经济状况来决定。凤凰卫视施佩凡纽约报道。

陈晓楠:周二美国股市是受到了联储局超出预期大幅降息的支持,三大指数纷纷是走出四年以来最强的走势,那这次道琼斯指数更是以上升超过300点坐收。来看一下。

我们来看星期二美国华尔街股票市场走势情况,三大指数在联储降息决定出现之后,出现大幅的上升,道琼斯平均升幅更是一举冲破了200多点,显示市场对联储局这种超出市场预期决定是相当正面的。那么随即出现上升的有银行类股以及房建类股。不过一般券商表示,联储局降息的决定是从长远的经济前景所考虑的,那么至于房地产贷款相关的银行以及相关的公司是不是立即可以受惠?现在短期之内很难看出。

那么从石油出现上升,目前为止还有一定通货膨胀压力的情况来看,联储局的货币政策基本上是符合现在市场的这个需求。那么三大指数在这个利率的决定公布之后,是量力上升坐收。

现在我们来看看纳斯达克。其中苹果电脑宣布西班牙电信旗下最大的英国移动运营商以及手机零售商,他们获得苹果在英国的销售权,另外媒体报道指出,苹果电脑在本周有可能会公布在德国还有法国的销售和约。我们看到星期二中国股里面涨幅最大的是UTStarcom,主要是因为他们表示要削减每季度一千万到一千五百万美元的运营支出。以上就是中国股和纳斯达克星期二表现的情况。凤凰卫视施佩凡纳斯达克报道。

陈晓楠:好,看看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具体的收盘行情,道琼斯指数收报13739点,上升了335点,升幅2.51%。标准首尔500指数收报1519点,上升43点,升幅2.9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2651点,上升70点,升幅是2.71%。

在银行类股的引涨之下,18号欧洲的主要股市是自日前的低位显著地回升了,英国股市收报6283点,上升100点,法国股市收报5549点,上升109点,德国股市收报7575点,上升了95点。

凤凰早班车:

英北石银行信贷危机 三天被取走20亿英镑

美商务部长反对“立法迫人民币升值”

美球星辛普森涉嫌持枪抢劫“自己的物品”(图)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