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英北石银行信贷危机 三天被取走20亿英镑
2007年09月18日 16:0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期一至五08:00-09:00

受到信贷危机的影响,连日来出现挤兑的英国的按揭贷款银行北石银行,在17日表示说,目前尚未动用英伦银行向他们提供的紧急融资。

此外银英国财相达林说,英伦银行已向北石银行提供紧急融资,换言之,北石银行也有足够的资金,假如存户要取回存款,他们可以如愿以偿。达林说,政府会采取一切措施保障存户的存款,并且英伦银行行长,以及金融监管局主席商讨,有需要时更可以作出安排,保证所有存户都可以取回所有存款。达林强调,政府这样做是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最重要的是要维持金融体系稳定,以及让民众恢复信心。

另外,英国财政部官员表示,不会阻挠北石银行任何放售计划。早前有消息指,汇丰控股,巴克来银行,以及皇家苏格兰银行都有意并购北石银行,自上星期五以来,北石银行的存户已经提取了至少20亿英镑,相当于总存款量的80%。

英国北石银行因为这个融资的困难所导致的危机,也让很多人比较人心惶惶,担心会波及到同行业的金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那么英国银行家协会就说,北石银行的这个业务范围和其他的银行还是不同的,暂时不会对同行业产生太大的冲击,储户应该不必过分地担心。

对北石银行的融资危机导致的担忧,英国银行家协会执行董事埃里克表示,由于北石银行的商业模式和市场,与其他银行有所不会,因此不会对同行业造成太大影响。而由于英格兰银行的支持,北石银行的储户也不需要担心,他们的存款是安全的。

英国银行家协会执行董事埃里克.里恩德思:我们给北石银行储户和房贷者都非常清楚的信息是,如果你是北石银行的储户,你的存款是安全的,如果你是北石的房贷客户,你的房贷是安全的,我们希望听众明白,不需要恐慌,不需要去北石银行取出存款。

虽然北石集团得到了英格兰银行的有利支持,但是广大储户仍然迫不及待地希望把自己的钱取出来。

这次北石银行的危机,是英国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从来没有过的。周一,该银行在伦敦股票,市场上的股票价值呢,继续下跌了1/3,那伦敦股市其他股票也都经历了下跌。整个欧洲股市受此影响,都发生类似的波动。那这几天呢,英国央行和英国政府都在试图使储户,英伦银行将用资金全力支持北石银行,那么英国政府也表示,将全力支持北石银行。希望储户们能够放心。

而英国银行行业协会也都表示,这次情况虽然是受美国次级按揭贷款风波影响,但是因为英国的此类贷款是占整个贷款的2%,因此结果和产生的影响完全不一样。不会产生太大的波动。储户的钱和储蓄都没有危险,这些,可以说都是收效甚微,储户在周一上午,一天仍然在继续的挤兑,从上周四到现在,三个营业日,他们已经是提走了大概是20多亿英镑,折合近50亿美元的这个储蓄。从苏格兰到威尔士,到英格兰,每一家北石的分行外面都排起长队,那么许多人都是在凌晨四五点钟,天还没亮,就都已经赶到银行的外面,很多人还携带折叠的椅子。

他们也都纷纷抱怨,并且说目前,完全的不相信这家银行了,只是希望尽快将自己的钱取出来,入袋为安。

目前,有些消息说,该银行将被并购,但银行协会的专家表示,在股票大跌,大量客户挤兑的情况下,并购计划暂时估计不会进行,目前担心的是下一步是否会进一步波及到其他的金融机构和房地产市场,许多专家的看法是,这段时间暂时不会产生太大的冲击,但是将来的这个发展则很难预测。

凤凰早班车:

第62届联大召开 中方有信心第15 次挫败涉台提案

美商务部长反对“立法迫人民币升值”

法国外长警告:应做好和伊朗开战的准备

欧洲法院驳回微软上诉 更多知名企业可能遭殃

   编辑: 白晓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