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商务部长反对“立法迫人民币升值”
2007年09月18日 15:33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期一至五08:00-09:00

美国商务部的部长古铁雷斯在17日表示,反对国会以立法方式迫使中国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古铁雷斯认为应该通过高层对话来令中国改革经济,贸易保护主义只会损害美国的竞争力。

另一方面美国的金融业的组织,就是金融服务论坛的主席尼古拉斯透露说,中国很可能在未来的数个星期之内,放宽有关外资信用卡公司在华扩展业务的规定。

古铁雷斯表示,反对国会以立法方式,迫使中国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认为这将限制财长葆尔森以及其他政府官员的灵活性,他们一直希望通过高层对话来令中国改革经济。

古铁雷斯又说,政府将与18日与包括来自沃尔玛、联邦快递、通用汽车等知名企业的高层行政人员,以及学者举行会议,检讨美国在法律监管、教育和改革创新方面等状况,以加强美国的竞争力。古铁雷斯表示,希望有关会议可以让外界了解到,降低贸易壁垒可以确保美国在全球经济中保持竞争力,以及认识到保护主义的错误。

另一方面,美国金融业界组织金融服务论坛主席古铁雷斯透露,早前到访中国期间,曾与中国银行业界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会面,刘明康表示,中方最快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公布放宽外资信用卡公司在华扩展业务的规定。

而银监会也将于明年3月向人大会议提交报告,就是否提高外资持有中资银行股权的上限作出建议。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凤凰早班车:

泰国飞机失事原因解读 廉价隐含危机

法国外长警告:应做好和伊朗开战的准备

黄金联赛俄美双姝分享百万大奖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