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详解美售台两种武器 作战力能否匹敌大陆
2007年09月18日 09:37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 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 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继续关心一下台海的局势,台海紧张的实际,美国又要对台湾出售武器了,为何美国要左右摇摆,包括台湾的军方,扩充了美式武器之后,台海的军力对比又有什么不一样的结果,而北京应对严重的状况会有什么样的准备,军事和台湾问题专家会逐一的解读。

中国外交部敦促美方恪守承诺 强烈抗议美对台售武

卢琛:中国外交部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要恪守在台湾问题上的郑重承诺,立即撤销对台的受武以及停止美台的军事联系,停止向台湾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至于中国外交部昨天一个表态,中方呢同时也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全力。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6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国防部日前宣布打算对台出售反潜巡逻机和防空导弹先进武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姜瑜指出,美国的做法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经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重交涉。姜瑜还说陈水扁顽固推动“入联公投”,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等法理台独活动,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美方应该以实际行动恪守在台湾问题上的郑重承诺,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专家详解美出售给台的两种武器

卢琛:好,我们先来看看到底这一回美方计划要出售给台湾方面的两种武器是什么样的状况,我们先看一下图片。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先是12架P3C猎户做的反潜巡逻机,这个是美国海军现役的一个反潜兵力,它上面是可以称作10到20个人,机场是35.61米,最大的活动半径是3835公里。1969年的时候装备了美军的部队,尽管算起来服役已经将近40年了,但至今它的反潜能力很强,还是一个相当强的固定义的反潜机。

另外一个武器就是144枚的标准二型防空导弹,构成一个防御的系统,那它的射程是170公里,很可能会装备在台湾的美式装备纪德舰上面,构成一个防御的系统。那这每一枚的导弹,也就是保准二型导弹,造价是120万美元,我们可以想像台湾军方在去年还在说他的军费非常吃紧的情况下,这回一下购买144枚,也可以说大花血本。

好,今天我们北京现场呢有两位专家,逐一为您做一个介绍。一个我们中国著名的军事专家徐光裕先生,也是质库的军事专家。另外一位是来自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的副所长朱教授。两位好,欢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首先请徐先生为我们介绍一下,刚才谈到这两种武器,虽然都是防御性的,当然P3C它是可以装备外挂一些具有攻击性的武器,您觉得这样的装备在台湾的军方会改变台湾军令什么现状?

徐光裕:因为这种反潜飞机啊,总得来讲在世界总体水平上来讲,还算比较好的一种反潜机。它的功能是两大功能,第一他在较远的距离里,能够比较好的能够探测到水下的潜艇,它用雷达,用电子侦查用××来捕捉潜艇的信息。第二个就是它本身就有攻击能力,因为它携带的一些定时炸弹、鱼雷、水雷,可以攻击发现的潜艇。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它可以把获得的信息很快的通过数据链,可以告诉其他的舰艇共同来攻击这个发现的目标。所以总的来讲,它是有这种好的信息。

但是这个飞机它的速度比较慢,速度比较慢,所以呢在没有把握的制空权的情况下,可以被对方很容易用这个监监坚劲机把它击落,所以单纯有这么一种反潜机,虽然能够提高台军在反潜的能力,但是从整体对海峡的军事环境上面来讲,它的生存能力,它真正能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这还是个问号。

卢琛:徐先生我想追问一点,台湾军方现在是可以说非常大话说出来,说我们有这样的武器之后呢,可以构筑一个很完美的一个防御网,你怎么来看他们的说法?

华闻大直播:

唐树备揭露阿扁“入联公投”险恶目的

绿营批马英九“返联”立场飘忽

台推“公投”曾与美对话中断数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