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阿扁够冷才亢奋 “入联”失败也算赢
2007年09月21日 10:06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 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 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台湾申请“入联”,本届联大根据不列入大会的议程,没有讨论的必要,这个结果路人皆知,阿扁政府不怕这盆冷水,够冷才亢奋,入联失败也算赢。《联合报》今天的评论,现在扁政府是一手忙着计算悲情的指数,另外一般手忙着计算选手得票数,忙得不可开交,把人民真实生活予不顾。

由于对台湾“入联”申请遭拒这个结论是有预期心理,台湾民众今天反应不是相当的热烈,而且并不是相当关注。在陈水扁办公室方面,他们表示对台湾入联申请遭拒这样一个结果并不意外。不过他们也呼吁国际,必须来重视台湾入联的这样一个诉求。

在台湾行政院方面,行政院长张俊雄则是用关系的一个说法强调持续会有一个坚定的意志来继续努力,对于传出来是不是向国际法庭来申请仲裁,张俊雄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委托相关单位来进行评估。不过到目前为止没有做出具体的结论,反倒在民进党中央,是比较有一个具体的动作,就是在10月24号的国际联合国日,他们会再度号召民众走上街头,用民意串联的方式表达台湾申请入联的这样一个呼声。

而其实今天在第一时间,做出具体回应的是台湾的涉外单位,对于这个台湾入联遭拒这样一个结果,台湾涉外单位表示是遗憾的。不过他们这个还是有达到这个国际宣传的一个效果,这个预期效果他们认为有达到,而后序会持续请跟台湾关系密切一些国家呢,来帮助台湾来代为发声。

台湾涉外部门发言人王建业说:我们对这个结果表示遗憾,但是也不是纯然感到意外,在会场外的新闻媒体,对于我案的进展也颇为关切。可见就是说,我们这个提出的入会案,在本年,已经达成相当程度的宣誓效果。

台湾涉外部门发言人王建业表示:在21号开始的大会,还有就是25号开始的联合国的总辩论,这些场合,基本上还是联合国大会。我们还是通过联合国大会的,等于说在联合国总部的机制,然后通过友邦发言的方式,来支持我们的入会案。

但是否诉诸国际法庭,涉外部门说目前暂不考虑,据民进党方面,则由党主席游锡堃出面回应。游锡堃表示,尽管台湾入联案受挫,但仍会积极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民进党2008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方面则正式还没有相关回应。另外,台湾官方则持续宣战,除了在耗费台币,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以及《时代周刊》刊登广告外。据了解,民进党政府将于23号再度尾开入联宣传品。

凤凰早班车:

第62届联大 涉台提案第15次被拒绝

第62届联大召开 中国有信心第15次挫败涉台提案

详解美售台两种武器 作战力能否匹敌大陆

蓝绿“空中”大战 搞笑广告刺阿扁

唐树备揭露阿扁“入联公投”险恶目的

   编辑: 白晓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