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何鸿燊6910万购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国家
2007年09月21日 10:28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 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 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圆明园的国宝很很可能现在要回国了,原定在下个月9号,是在香港公开公开拍卖的中国国宝级的文物,圆明园的马首铜像,被全国政协常委何鸿燊以6910万港元的高价购买,并且要捐赠回国。

失落一个半世纪的圆明园马首铜像被全国政协常委何鸿燊以6910万港元购买,创下清代雕像最高成交价。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健说:何博士对这个铜像有兴趣,也和我们说如果他买了之后,他会把这个铜像捐回中国,我们把他的意向和卖家说,卖家觉得何先生的决定,非常有意义,价钱也非常合理。他就同意把这个铜像卖给何先生,不需要通过拍卖。

何鸿燊曾在2003年以600多万港元购买猪首捐赠堡垒艺术博物馆,12生肖为圆明园内海晏堂御制,在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后流失,保利集团在2000年以3000万港元购得虎、猴、牛三个头像,而鼠,兔两个铜首则在欧洲一个私人收藏中。

相关阅读:

马英九“返联公投”态度松动 幕僚出面澄清

谢氏子弟攻击游锡堃人格分裂 民进党内斗

阿扁够冷才亢奋 “入联”失败也算赢

   编辑: 白晓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