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生物制药将接轨国际计划
2007年09月20日 09:5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  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  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中国的生物医药论坛高峰会昨天在北京举行了,针对目前中国医药标准问题,是否和国际接轨方面,中医药行业的相关负责人则是强调了,一定要提高管理的新的理念,从而和国际的计划接轨。

根据中国生物制药工程协会的估算,目前内地共有超过200家生物制药企业,2015年的产值将会达到125亿美元。而对于中国与美国欧盟等国家生物制药标准的互认工作,在近40家正在进行这一工作的中国企业中,只有10多家获得了相关的认证。有相关行业协会的负责人说,中国企业要从建立新的管理理念上着手。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于明德说,我们建立新的企业管理理念入手,EHS体系的建设,就是安全、环保、健康。我们既要节能减排,又要保持环境,又保证职工生产过程的健康,又要保证生产的安全,不仅对自己安全,对环境安全,对整个社会的安全,对所有的消费者安全。EHS体系就是我们首先要建立的一个新的理念。

对于不少中小企业有好的研发药品,但初创期间,缺乏资金支持的问题,由专门的生命科技园区负责人表示,做好生产性服务的同时,也可以给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支撑。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总经理郭利说,对中小企业有一个公共平台支撑体系,包括他们的一些公共实验室,还有检测,还有一些技术服务。我们都通过我们公司来实现。特别是中小企业,对他们有一个很大的支撑作用。

目前中国的生物制药与国际差距主要在于技术,大部分是生物仿制药,而缺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品,不过在人力支持上,"海归"是目前中国生物制药科研和生产领域的主导力量。

相关阅读:

国资委编制虚假报告 06年挤占项目资金五千万

“韦帕”今日晚登陆上海 女足比赛被迫改期

日新首相锁定福田康夫 中日关系走向何方?

番禺禽流感爆发 港鸡肉价持续上涨

“韦帕”袭台 马英九变身气象主播

   编辑: 白晓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