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拟售台反潜机防空导弹 图操控台海
2007年09月19日 22:40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大陆多个城市拉防空警报提升戒备

据台海军事网的消息,中国内地的上海、广州、郑州等一系列城市,最近都进行了防空警报的演习,其中上海的浦东、金山等五个区同时拉响了长达23分钟的防空警报,这也是1949年以来上海最大规模的防空警报演习,时间刚好是台湾的蓝绿阵营推动"入联公投",台海局势升温的时刻。海外媒体认为,选择这个敏感的时刻拉警报,让大陆的民众居安思危,也是反制"台独"的一个严重的警告举动,甚至是对台湾军方的警告。另外,大陆许多城市,包括成都等一系列二三线城市,最近也将会拉响防空警报,提醒全民进入战备状态。

美拟售台反潜机防空导弹图操控台海

据台湾《联合报》的消息,美国国防部正式宣布,将会出售给台湾军方12架P37的反潜机和144枚标准I型的防空导弹,这项军售只要美国国会同意,就可以放行。中国外交部发表了措词强硬的声明,敦促美国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和军售。当前的台海局势十分敏感和复杂,陈水扁的分裂活动已经使得台海的和平稳定受到严重威胁,而中国将会对美台军售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台湾如果得到这批美国的军火,能够提升反潜作战和防空的能力,而美国在两岸极其敏感的时刻,既拉高分贝反台独,又大卖给台湾军火,企图操控大局。

台湾举行空军F16战机和海军驱逐舰军演

据美国之音的消息,台湾军方首度邀请海外记者参观空军F16战机和海军驱逐舰的实兵操演,对外展示台湾的所谓"防卫"能力。F16战机进行的是紧急的起飞演习,参加演习的台湾空军的军官说,美制的F16AB型战机性能优越,从起飞到到达台湾的海峡中线只需要5分钟,机上可以带空对空"麻雀"和"响尾蛇"导弹,以及空对地、空对舰的"小牛"导弹。而在高雄附近的左营海军基地进行的舰队的操演,出动了13艘的军舰,包括了驱逐舰、巡防舰、潜艇,还有猎雷舰,舰队还进行了几个小时的扫雷、反潜、反舰射击和协同反潜等项目。

台湾光华六号导弹快艇PK大陆022型导弹快艇

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台湾海军已经签约购买美国90部柴油机,将会装备给30艘光华六号导弹快艇。这些快艇装备了先进的雷达和数据链,并且有4具雄风二型亚音速的反舰导弹,射程有150公里。而台湾的光华六号使用的特殊的涂料,可以减少雷达信号和红外线的信号,具有隐身的战斗能力。这30艘的光华六号快艇将会取代现役的50艘"海鸥"级导弹快艇,大幅提升台湾所谓近海防御的能力。

中国大陆解放军加紧建造022型隐身穿浪型导弹快艇,已经有4艘服役,另外有18艘正在建造中。大陆的022快艇装备了四具射程240公里的反舰导弹。台湾认为解放军将会用这种022快艇攻击航母和大型的驱逐舰,是以小大打的奇兵。而台湾的前军方首长李杰对比了022快艇和光华六号的主要作战参数之后说,台湾的光华6号快艇没有能力与大陆的022导弹快艇相抗衡。

相关阅读

[视频]美航母关岛演习电脑图有台湾

军演中方怎样解异域作战难题

[视频]台密集演习反特攻战及战机拦截

应对台独升级 大陆备战慎战敢战

独家揭秘台湾军方衡山指挥所内幕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