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军演中方怎样解异域作战难题
2007年08月21日 08:23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董嘉耀:这次在俄罗斯举行的上合组织六国的演习,中方出动了相当多的装备,除了空中有直9,歼轰机等战机以外,还有我们看到的轮式战车、装甲运兵车、自行火炮等等。但是除了装备以外,在俄罗斯这里的补给和后勤,全部是由俄罗斯安排和补充的。在这段时间,中国军队驻在当地的军营,每一个军营的帐蓬将近6000美元,全部是由俄罗斯方面提供的。俄罗斯方面还提供了相关的后勤补给,饮水和饭菜等等。可以说透过这次演习,中俄以及周边这几个国家在军事、后勤补给、互相协同、互相帮助和互相借鉴上,进行了更密切的合作。

马鼎盛:是的,俗话说外行看战场,内行看补给。我们请徐光裕先生谈一谈,在多国互相补充的这个场面里,俄罗斯的补充对中方又怎样呢?中国如果补给不到的时候,自己又怎样克服困难呢?

徐光裕:出国作战人生地不熟,各种气侯条件,人文条件都会发生变化。所以这次中方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俄方在迎接客人方面也做得非常好。他们完全按照中国的饮食习惯,提供了很多原材料,而且照顾的相当好。这次总体来讲,六国部队在一起演习,住在一个地区,互相作为邻居,这样可以便于双方人员的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沟通。所以这次多国部队的这种演习方式,是一个标志性的。在这个地区可以大大提升六国本身的联合作战能力和各个国家军队之间的素质的相互补充和提高,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马鼎盛:我们知道各个部队互补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大家宗教不同,价值观不同,甚至社会制度不同,这样的各种不同的部队能够拧成一股绳,能在你缺的时候我补,战斗力上就有了很大的提高了。而且,虽然这次整个多国部队所出的兵力不过是区区4000人,但是代表了千军万马,各国都不会放过这样的军演,既是有关实兵又有司令部的电脑模拟。所以我们可以以外行的角度来想象,这次演习的背后其实是各国的首脑已经做了一次大规模的,向境外投送兵力的演示了。

董嘉耀:在演习的现场我们特别注意到,这个演习真的是六个国家互相配合的,很多是中方跟俄方出动了战机、运输机、空降部队,其他的国家的突击部队负责围堵逃窜的恐怖分子,可以说六国互相也派出最精锐的装备和人员来参与显示自己国家的最优秀或者最精锐的部分。像哈萨克就派出了突击部队,吉尔吉斯斯坦派出了空降部队,中方和俄方是大规模的派出了综合的空军还有陆军部队。

相关阅读

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专题

2007“和平使命”上合军演三大看点

上合军演意在反恐为何动用重型武器装备

“和平使命2007军演”的实兵对抗细节公布

上合军演受防长曹刚川邀请阵地共进晚餐(组图)

卢宇光:俄空军安全局长:伞兵具有决定性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