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2007“和平使命”上合军演三大看点
2007年08月15日 09:16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马鼎盛:正如董嘉耀身临演习现场所描述的,身临战地,果然是不一般。但是我个人有一个小小的疑问,就是恐怖分子据说有几千人,最少也有几百人,那么被他挟持的人质,也是男女老少一大堆,这样的重型装备轰下去会不会玉石俱焚呢?

董嘉耀:说到这次在俄罗斯举行的中俄联合军演,特别值得一提就是反恐当中的两军,特别是周边几个国家的合作,最主要的军队当然只有中国跟俄罗斯的军队。这次俄罗斯方面派出了强击机中队、坦克兵中队、装甲兵中队。中国方面派出了空军中队、陆军中队、后勤中队。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都有突击分队和反恐分队来参与这次上合演习。反恐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但是通过这样的切磋,不论是俄方还是中方的主官都向我们透露说,这种密切的交流其实都是相互学习、相互较劲、相互比较、相互比赛、相互借鉴的过程。演习就像是一场比赛,友谊比赛,但是也是提高战斗力的比赛。

马鼎盛:徐光裕先生是参与整个过程的,我们请徐先生来点评一下,也向我们透露一下,到底这一次军演中方所出动的各种武器装备的技术条件怎么样?哪些是我们最大的看点?

徐光裕:这一次我军参加六国的上合反恐演习,有几个比较新的方面展现给大家。

第一,就是长距离空中和陆上的输送,就是投放兵力。有1100多人是从西北方向,穿过中俄边界3000公里左右,直接到达演习地点的。剩下的还有很多是通过了好几个专列,从中国满洲里1万多公里长途跋涉进入俄罗斯境内。这个长距离跨国境投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历史上来讲的第一次,这是一个看点。

第二,就是我们演示了我们的陆空协同作战的装备和能力。主要是通过直升机、运输机加上装甲车和特种作战的一些部队陆空协同作战来完成任务,这也是一个看点--我们有装备,有能力,有协同能力。

第三,就是我们解放军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规模中间融入多国部队的联合作战反恐,这也是第一次。过去上合组织搞过四次演习,多半都是双边,最多是三边,这一次是六个国家同时出动,我们融入了这个队伍,而且能够发挥我们的作用。所以我觉得这三个方面是很好的看点。

马鼎盛:徐先生说“融入”这两个字对我非常有启发,因为这一次参演的中国部队虽然只有区区1700人,但是这些人来自各大军区四总部,都是从不同的地方融合在一起的。首先这个融合成为战斗力,形成战斗力,而且能投送到万里之外的海外,是非常之不容易的。在这里还有一个眼睛看不到的,就是指挥、管理、通讯、情报等等,在资讯战、数字化部队的建设当中,我们可以看出,已经有了很大的战斗力的提升。

相关阅读

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专题

上合军演意在反恐为何动用重型武器装备

“和平使命2007军演”的实兵对抗细节公布

上合军演受防长曹刚川邀请阵地共进晚餐(组图)

卢宇光:俄空军安全局长:伞兵具有决定性

魏永林:深入阵地接触军演特种兵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