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和平使命2007军演”的实兵对抗细节公布
2007年08月08日 08:0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和平使命2007军演”的实兵对抗细节公布

《俄罗斯报》近日将“和平使命2007军演”的实兵对抗细节公布,表现出俄军是联合演习的主力。根据演习计划,第三阶段8月17日是演练的关键阶段,届时中俄两国元首将在现场检视演习水平。实兵演习不过120分钟,几千名恐怖分子袭击N市,劫持大量居民,多国部队使用强击机、大口径炮、装甲兵、武装直升机和导弹进行强攻,快速使用空降兵和机械化步兵,同数千顽敌浴血相战。在狙击境外顽敌后,围歼市郊数千匪徒,人质获救。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这次国际反恐演习根本没有设计与恐怖分子谈判的重要环节,而俄罗斯在历次处理人质事件和反恐危机中,最后都用军事强攻摆平事件,反映了这次联合演习的俄罗斯反恐色彩。

台湾制定四大“心防”措施反制大陆

台湾军方认为,大陆频频公布尖端武器的研发结果和渲染其作战效能,目的是对台实施心理战。为此台湾考虑相应的反制措施,以强化军民的心防能力。化解大陆心理战影响的措施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落实官兵心理战教育和训练,二是整合动员体系,三是强化全民心防,四是整合情报网络,规划公式心理战等。台军认为,台军必须持续加强军人精神战力,武德修养、基本价值观等方面的教育,以形成强大的精神战斗力。在台湾生死存亡之际,作为台军最终的战力支持。

解放军今年决定猎装2100辆“北京勇士”

中国的“北京勇士”是解放军新一代通用轻型军车,有中国悍马之称,军方决定今年列装2100辆。40年来,北京212轻型越野车成为解放军第一代指挥车,在国防建设中屡建奇功。经过前后三轮的设计修改和7年技术攻关,勇士采用与美军悍马车相同的四驱分动器,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可靠性、维修便利性和高速操作稳定性。使用副油箱时,勇士可续驶1000公里,是一般越野车的两倍。

极少数特战兵无法弥补台湾部队战力下滑的趋势

台湾有一支兼具水上、山地和空降作战的三栖作战部队,它是陆军航空兵的两栖侦查营,成立数十年,已经为陆军训练出两万多全能的特种兵,是台湾陆军的骄傲和拳头部队。陆军航空兵特战指挥部的两栖侦察兵也被称为水鬼、海龙和蛙人,战时担负海上侦查、巡逻、搜捕、突袭与特种作战等任务。为防范解放军对台的“斩首行动”,近年来两栖侦查营强化训练,战力不断提升,早已是台湾陆军最强悍的部队。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近年台湾新兵素质每况愈下,极少数特战兵无法弥补28万台军整体战力下滑的趋势。

解放军打破隐形机不可战胜的神话

解放军研制出地面效应远程反隐形无人雷达,能有效探测F22的行踪,机载雷达作用距离达140公里,地面雷达远达1500公里,在试验中曾三次发现F22行踪,意大利想和中国交流反隐形技术。解放军空军开展打隐形机的战法训练,并取得良好效果,打破隐形机不可战胜的神话。大陆知名军事刊物《国际展望》也透露,解放军开发出多种探测技术,可以发现并打击隐形战机,即使美军在关岛或冲绳部署F22,美军在东亚的隐形技术优势也并不是绝对的。

相关阅读

美军表示“2007勇敢之盾”演习抗中却非挺台

独家解析基廷为何表示将干涉中国武力统一

俄核潜艇爆炸显体制振荡

美对台“入联公投”发出军事危急警告

扁军中亲信入罪台军内斗加剧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