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独家揭秘台湾军方衡山指挥所内幕
2007年09月05日 23:01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重机枪、装甲车、宪兵荷枪实弹、层层严密的铁丝网、地上尖锐的铁爪,这就是台湾战时的指挥中心,保护“总统”的最后一道防线——衡山指挥所。一有状况“总统”车队冲冲冲,第一时间把“总统”送进指挥所,国安人员加上宪兵,立刻关上防水、防火又防毒的钢板大门。衡山指挥所位在士林官邸忠烈祠当中。4个大型银幕,7个作战单位,24小时运作,随时指挥部署全台战情,衡山一点关门,除了“总统”没有人能开门。衡山指挥所石头加钢板,配上最新科技,台湾最后一道防线的威名当之无愧。

董嘉耀:以上是台湾媒体的报道,台北的宋兆文先生曾经多次进入过衡山指挥所,我们问一下他到底衡山指挥所承担了什么样的战时的任务呢?

宋兆文:衡山指挥所里有一个非常完整的指挥体系,多半都是以卫星连线方式为主来指挥。衡山指挥所从加强到现在已经是20年的时间了,每次去看,它的进步都是突飞猛进的。目前可以抗小型战术性的核子武器攻击,对于一般的巡航导弹有很好的抗炸能力。同时它所有的通道有一道一道的门,不是说只有门口。第一道就是防炸的钢板,相当厚。第二道是气密,气密就是防水、防核生化攻击的。衡山指挥所里各种设施都有,特别是通讯非常的灵活。在里面,各种作战计划都已经很周密的做好了。如果在里面打起来,进去的话就有精锐的特种部队在里面防守,外面是坦克和装甲部队,所有的通道里也有隐藏式的机枪。通道里的各种设施都是现代化的,包含污水处理都做得很好。通常大概是1万人在里面支撑半年以上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衡山指挥所是可以媲美金门的花岗石岩石下面的核心指挥所。

董嘉耀:这是来自台北的第一手的分析。问一下马鼎盛先生,一旦真的两岸有军事冲突,衡山指挥所最后的三军指挥所真的坚不可摧吗?

马鼎盛:我想坚固程度一定是很厉害的,但是绝对比不上萨达姆的地下指挥所。那也是可以攻破的,一个就是把卫星打掉,第二个就是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这个金字塔形的指挥部是很容易攻破,但是现在网络是平面的,必须防止它有衡山之外的第二个替补,再有就是防止日本和美国能直接插手,那样的话就是比较难打掉了。

相关阅读

马英九倡“募兵制”藏力于民

解放军巡戈第一岛链只是序幕

美欲购入日本春潮级潜艇改造后转售台湾(图)

火炬在台北传递属境外路线两岸间仍有接触沟通

台湾政坛斗争不断大选可能出现新景象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