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解放军巡弋第一岛链只是序幕
2007年09月05日 22:1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董嘉耀:目前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正在澳大利亚进行访问,我们特别注意到,有消息说,胡锦涛在见当地华人华侨的时候,再度重申,绝不允许任何“台独”的动作,而且要坚决反对台湾的“入联公投”的。我们知道目前台海局势不断升温,大陆解放军为了军事斗争准备,也做了一系列最新的演训。上周我们特别报道过大陆解放军所谓的包抄台海的演习,最新的消息说,台湾军方提交给“立法院”的报告特别提到,通过这些演习显示,大陆解放军目前已经具备到第一岛链进行相关作战的能力,让美国、日本、台湾等等相当的关注。

据台湾的《中国时报》引述台湾军方最新送交给“立法院”的2007年度中国大陆军力报告当中指出,解放军的舰艇编队在今年4、5月期间曾经公开两次绕过台湾,引起台湾军方高度的关切。而台湾军方在报告当中承认,解放军的新式作战舰艇完成猎装之后,具备在第一岛链附近进行作战的能力。台湾军方的报告认为,解放军积极建造航空母舰,并有计划派遣作战的舰艇和潜艇编队等等,在台湾东部的海域进行熟悉战场环境的训练,已经严重威胁到台海的安全。

据台湾军方的这份所谓中国大陆的2007年度的军力报告说,解放军近年来将很多种舰艇多次地编入了解放军的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是为了对台湾形成南北夹击的军事态势。而在空军方面,包括歼十和苏K系列的新型战机解放军已经达到了500多架,性能不亚于台湾的美式F16和欧洲的幻影战机,大大增强了空中的突防和袭击的能力。加上F300和红旗防空导弹,台湾军方认为,解放军的海空供给能力大大增强,严重压缩了台湾战机的活动范围。这份台湾军方对解放军的年度军力报告认为,短期之内如果没有突发的因素,大陆主动挑起台海战事的可能性不大。不过解放军军力的快速增长,确实引起周边的关注,美国在对台问题上已经由高度关注转为务实作为。除了持续调整亚太的驻军以外,美军也加强与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的军事合作关系,甚至用军事演习来遏制解放军的发展。而报告也建议,台湾要融入相关的军事围堵圈内。

董嘉耀:几天前台湾军方特别向“立法院”提交了这份报告,叫做2007年度对中国大陆解放军最新的评估报告,认为解放军已经有能力在第一岛链作战,引起大家的关注。9月5日的《军情观察室》节目请到香港的马鼎盛先生和台北的宋兆文先生来就相关话题进行分析。

相关阅读

港媒详细解读胡锦涛最新军事思想

解放军“联合-2007”三军演习实施岛上进攻作战

[视频]非和平反台独打预警机制电磁权

日媒称解放军舰艇曾多次演练包抄台海

美国对入联公投最严厉表态遏台独避免战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