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日媒称解放军舰艇曾多次演练包抄台海
2007年08月29日 22:30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日媒称解放军舰艇曾多次演练包抄台海

根据香港的报纸引述的来自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说,日本的情报显示大陆解放军的海军的潜艇以及舰艇的编队在今年4到5月份曾多次两路包抄台海,进行相关的军事演练,这个消息在海内外引起强烈的关注。

一路是从北海舰队的舰艇出发一路南下,到了南海西沙群岛的演习区块。而另一路也是引起美国、日本、台湾强烈关注的,就是经过了日本的琉球群岛,这比较接近台湾的海域。然后解放军的舰艇编队再经由台湾东南部进入巴士海峡,然后再回到南海预定的演习区块,跟上一个编队进行合练。这个演习路线最主要是绕过台湾东南部,引起大家的强烈的关注。根据目前披露出来的消息,解放军在4月和5月期间,曾经多次进行过这样相关的包抄演练,出动的舰艇包括驱逐舰、护卫舰、宋级的柴油动力潜艇等。

一方面,向台湾去宣示解放军是有能力对台湾以及台海相关的区域进行海军的全面封锁。另一方面,外界也认为这是向美国和日本在这个区域内有海上的军事实力存在的国家表明,一旦台海有战事,而大陆要打击“台独”的时候,是有能力阻隔美国、日本相关的武力介入的。

最近在网上出现了大陆解放军一个正式的公告,它特别强调,解放军东海舰队海军的92910部队正式宣布将在10月24日在东海进行实弹的演习,而演习的区域距台湾的北部大约是400公里,距钓鱼岛大约是300公里,演习的区块大约是在200平方公里左右。外界强烈关注解放军提前一个多月向外界正式宣布在东海将会有实弹演习,结合目前的台海形势,大家应该觉得台海军事对峙的情况正在不断的升温,都在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

台密集演习反特攻战及战机紧急拦截

台湾最近也有连串的密集的军事演习,8月28日台湾进行了陆军的反突击空降演练,同时台湾的一个机场的基地特别开放给媒体来拍摄台湾陆军连同空军进行的反空降和突击的演习。台湾的陆军司令还特别强调说,透过这样的演习要显示台湾陆军随时都能战斗以及快速反应的作战能力,并且说未来要用台湾自行研发的云豹战车来取代老旧的履式装甲步兵车。而且他也说到一旦台湾未来有战事的话,台湾的陆军将会大派用场。另外还有一个演习也在前一天公开给媒体进行了拍摄,就是台湾在新竹的空军基地进行了夜间的战机突然升降来进行拦截以及战机夜航的演习训练。这次演习显示台湾的战机能够在夜间紧急的起降,来拦截来犯的战机,同时也能保持战机24小时戒备的夜航的状态。

台湾的新竹空军基地用台湾军方的话来说,是离大陆最近的一个空军基地,如果用幻象2000这种法国制的飞机起飞,6分钟就可以到达台海中线,到时一旦台海有战事,他们可以主动进行迎战。

中国新式战机威胁美关岛基地

据美国军方的智库国际评估与战略研究机构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的新式轰6的战机与093核攻击潜艇相配合,会对美军的关岛基地形成军事威胁。美军评估,新型的大陆轰6战机作战半径有3000公里,配合射程达到一两千公里的空对地巡航导弹,可以使得中国大陆的空军具备远程打击能力。有由大陆的西安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外界称为轰6M型的新式战机可以携带4枚的攻击导弹,解放军一旦要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时候,有可能面对美国的军事介入。而如果解放军拥有轰6M型新型的战机,有能力强制隔离美军的介入,能够掌握台海战事的主动权。

相关阅读

互访与围堵齐上阵日本对中国阳奉阴违

台媒传大陆打击“台独”五步骤

印度联合西方围堵中国

俄罗斯近期军事动作频频中国应如何应对

印度欲联合以色列研发武器对付中国导弹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