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称将用军机拦截大陆民用飞机
2007年08月29日 23:3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台湾称将用军机拦截大陆民用飞机

据台湾的军情观察员给《军情观察室》的独家消息透露,中国大陆的地质调查局将会在8月25日到12月31日在南海北部考察海洋的地质,并且租用两架民用的飞机,以200公尺的高度探测南海北部海域的地质地理情况。而台湾方面认为,部分飞行的区域属于台湾的非航情报区,而且大陆的探测工作有军事的价值和用途。台湾军方内部的消息说,台湾军方已经受命,随时准备以战机升空拦截进入台北非航情报区的大陆民用的探测飞机。而台湾官方表示,对于大陆的民用飞机进行相关海域的探测工作,台湾的陆委会并不知情。因此台湾军方可能会把事件认为是入侵领空的事件,派出战机拦截或者驱逐。由于台北的非航情报区与台湾军方的防空识别区几乎是重合的,因此任何进入台北非航情报区的不明飞机,都可能导致台湾战机升空拦截,台湾军方也担心会酿成两岸擦枪走火的军事冲突。

中国测试新型九九式主战坦克

据最近一期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大陆正在测试新型的99式主战坦克的原型,编号为99A2坦克很快被投入生产,并在2008年到2009年期间在解放军正式服役。而这种坦克是中国第三代的主战坦克,它对一系列的关键部位加强了保护,并安装了爆炸反应装甲,防护力大大提高。这款解放军新型的99A2坦克的发动机功率达到1500马力,动力系统的设计理念与美军的MEAE主战坦克的先进整合推进系统是一致的,非常的简洁。而火攻系统安装了数字化战斗资讯系统,提高了坦克的指挥和控制能力。这款新式的99A2式坦克的顶部安装了雷射反制装置,并且安装仿照改进的俄罗斯技术研制的新型主动防御系统。

而解放军最新研发的系列装甲战车还包括了履带式步兵战车,自行火炮和一系列两栖的作战车。西方军事界相信,解放军在资讯化建设同时,完善陆军的机械化。

曹刚川部长访日 多项问题将进行具体磋商

据日本《读曼新闻》的消息,中国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部长曹刚川上将对日本进行五天的正式访问,还将观摩日本自卫队的一系列演习和基地。这是继中国的前任国防部长迟浩田在九年前访问日本东京之后,再有中国军方的高层访问日本。曹刚川上将访问日本的主要目的是要加强中国和日本在防务安全领域的交流和互信,也希望在某些领域中日两国的紧张关系可以进一步的缓解。而在中日双方的国防部长的会晤当中,将会尽快就实现两国军舰的互相访问,以及开设所谓的防务和军事热线进行具体的磋商。

香港有媒体评论说,在这样的中日军方高层的会晤当中,日本将会要求中国提高有关军备、军费开支和战斗力的资讯透明度;而中国就会对日本的军事同盟关系不断强化对中国的军事压力,以及安倍提出的日本、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四国框架,试图构筑对中国战略包围圈的事情,要求日本给一个正式的说法。

日诬称潜艇鲨鱼皮降噪机密泄到中国

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一家日本贸易公司的前社长涉嫌把日本的潜艇机密透露给了中国大陆,使得中国大陆掌握了所谓潜艇的仿鲨鱼皮的技术。日本的报道说,日本目前17艘的潜艇当中有7艘是最新型的潜艇,这些潜艇在潜航的深度、静音和声纳侦查等方面,居世界领先的水平。日本方面认为,中国大陆的潜艇采用了艇用外壳表面仿鲨鱼皮技术,使得解放军的潜艇不但可以减弱自身的噪音,还可以吸收和削弱外部主动声纳的探测波,达到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先进的潜艇引擎的水平。不过近几年日本是大肆的渲染中国窃取它的军事情报,很多都是无中生有。

而另据德国《明俊在线》的消息报道,最近德国总理府等国家的关键部门的电脑,频频受到来自中国的黑客的攻击,德国的保卫局认为,这是解放军的黑客所为,而且说解放军的网络战技术在不断地提高。不过中国外交部反驳说,这种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相关阅读

日媒称解放军舰艇曾多次演练包抄台海

台媒传大陆打击“台独”五步骤

非和平反台独打预警机制电磁权

台密集演习反特攻战及战机拦截

北海舰队演习拦截美日夹击台岛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