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各方明争暗斗 拉拢中间选民却成共识
2007年08月31日 09:21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3:15-00:00

重播:周日11:15-11:55/19:15-20:00/周一08:15-08:55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台湾国民党籍“立委”雷倩。

争论将近三个月,民进党27日正式完成所谓的“正常国家决议文草案”。民进党08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的幕僚以及亲谢立委,面带笑容,步出会议室,从字面上推敲,以党主席游锡堃为首的民进党中央原本坚持台湾的定位变更,必须立即展开行动。这句话被视为向深绿人士靠拢,但谢阵营认为,这样反而会让中间选民误解。因此民进党加开9人小组会议,决议删除立即展开行动,并将加上谢阵营主张的以“公投”彰显台湾等字句,一般认为,整份草案文字趋向中性,显示民进党对台湾现状改变时间点,预留了较大空间。但由于会议举行时,立场偏向基本教育派的游锡堃正好出访,有人认为,谢阵营借此趁机翻案。

谢长廷:想让大家都参与,大家现在做了一些调整,互相让步,这就是民主进化,这是台湾的胜利,而不是谁的胜利。

游锡堃:我是觉得虽然没有按照原先我的主张,但是这样已经非常不容易,我还是感到欣慰。

为了营造团结气氛,赢得08年大选,不但当事人不愿再回应,两派人马更是口径一致,强调民进党在这个议题上已经完成整合。事实上,参与27日会议的,多以亲谢人士为主,因此会前外界早有预料,谢阵营将主导决议文内容。也就是说,一切以08年大选参选人的意志为考量。

赵少康:民进党游锡堃和谢长廷中间有拉扯,所以谢苏联手要阻挡“正名制宪”。

雷倩:这有点像玩军旗,大本营就是“正名制宪”这些东西,由“党中央”来守,那么你前面打仗的,就是谢苏这组人马当然是要尽量往中间去靠拢,所以这个是陈水扁他们的策略,是绝无异议。但是有些人认为,坚决反对游锡堃单独的作为,认为这是游锡堃跟陈水扁的联手作为。实际上,游锡堃的权利基础一直都是陈水扁,所以陈水扁现在继续让游锡堃往这条路线走的时候,凸显了他在党内中间调和的重要性,也凸显了他目前所走路线的正确性,所以游锡堃跟陈水扁绝对两套人马。现在一切都是拉中间选民,拉到以后,陈水扁以前也是要往中间靠,走新中间路线。

我觉得这个逻辑,是从陈水扁到谢长廷都非常一致的,就是他们因为是所谓一致的台湾人,没有原罪,所以他们更能够在不被认为卖台的状况之下,去跟大陆谈判,处理两岸关系。其实刚才谢长廷讲话,就是讲得很客气,让大家也认为,马英九因为是所谓的外省人,所谓的原罪,因此他会在两岸关系上面特别的保守。可是陈水扁他就是说一套做一套,他当选前跟当选后其实是在唱黑白脸。

赵少康:除非谢长廷很明确地告诉大家他要干什么,很明确地提出保证,否则的话,大家不会相信。

雷倩:但是他的保证到底有没有用,陈水扁也是保证了。

赵少康:连保证都没有用,更何况不保证呢?

相关阅读

为掩盖施政无能陈水扁将责任推给大陆

行使台“大法官”人事同意权国亲将采一致立场

台法官组织驳斥陈水扁:“司法偏蓝”子虚乌有

扁不惧美国威慑下台前施演李登辉故技

台湾司法弄巧成拙成马英九助选手段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