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司法弄巧成拙 成马英九助选手段
2007年08月31日 10:11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3:15-00:00

重播:周日11:15-11:55/19:15-20:00/周一08:15-08:55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国民党政策会的副执行长郑丽文。

赵少康:北检对马英九提起上诉,我不觉得稀奇,检察官一定会上诉,我觉得比较稀奇的是通常我们的法律规定,判决书接到以后十天之内要上诉,检察官居然在接到判决书30分钟内就上诉。通常上诉都是等到快到最后的时候,资料准备好了再提出,检察官居然一天都不能等,在接到判决书30分钟就上诉。一方面表示检察官很痛恨马英九,显然非要把你关起来不可。另一方面检察官要争取时间,因为很多东西都是二审定案。希望在08年3月22日大选之前把马英九定罪,他就不能选了。所以看起来检察官是恨到极点,敌忾同仇,非要想尽办法让马英九不能选。所以这边有谢长廷,那边有马英九,这次选举就是司法来决定。

郑丽文:过去司法都被政治压得喘不过气来,终于有一天可以出口气了,我觉得有一点这样的感觉,司法界有一点在赌气。侯宽仁是抓狂了,发飙了,他告他的律师,说他们两个人对他诽谤。这真是天下第一大奇闻,我被你告,我当然要辩护,我当然要攻击你告我是不对的,所以这很好笑。对侯宽仁来讲,我觉得他已经把这当成私人恩怨的了。我觉得他要提起上诉,坦白讲也是天经地义了,只是这个事情搞得很难看,搞得侯宽仁他自己已经下不了台了。所以我觉得他就是变成要一直争口气争到底,其实这对侯宽仁来讲是越争越糟糕了,对他的伤害是越深的。可是事实上像对侯宽仁他们这种检察官来讲,他的生活其实是非常封闭的。他过去大权在握,可以定人生死,爱起诉就起诉,不爱起诉就不起诉。被告当事人在他面前都要对他低头,所以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被修理得这么惨,被公开羞辱,我觉得他一定咽不下这口气。搞不好侯宽仁一定觉得说,他当时起诉马英九,已经对马英九很客气了,对他手下留情了,马英九居然不领情,还修理它,把他搞得这么惨。所以侯宽仁一定要跟马英九拼到底,他反而觉得他没什么损失,马英九损失比较大,所以基本上我觉得他是发疯了。

赵少康:就像谢长廷,他可以诉诸政治对他的打压,马英九如果在大选明年3月20日之前,真的宣判有罪,那对马英九当然是很大的伤害了。因为马英九的选民跟民进党的选民是不一样的,如果无罪,对马英九是利多嘛。就像这次一宣判无罪以后,马英九立刻民调就上升了十个百分点。

郑丽文:所以我认为他们不知道见好就收,事实上马英九在这件事情上是有受伤的,而且是受了重伤,只是说今天到此为止止血了。如果说还要再追打他,那人家反而就会更加同情马英九的。

相关阅读

陈水扁过境美国遭冷遇故技重施

陈水扁拉拢亲民党卸任前继续骚动

台“教育部长”儿子打人引不良示范争议

马英九弊案审理尽显台湾司法弊病

民进党怕输谢苏配变长昌配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