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为掩盖施政无能 陈水扁将责任推给大陆
2007年08月31日 08:1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3:15-00:00

重播:周日11:15-11:55/19:15-20:00/周一08:15-08:55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台湾国民党籍“立委”雷倩。

陈水扁8月29日结束9天的中美洲的行程,返回台湾。

陈水扁自认这趟出访划下完美句点,但在台湾在野党眼里,全然不是这么回事。

苏起:资源、人脉、全部都给败光,这是陈水扁这两天出门,我们应该要有的教训。

陈水扁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就开出了上百亿的支票。面对洒大钱的批评,陈水扁曾在海外高分贝反击,指台湾涉外事务处境艰困,谁执政都一样。甚至嘲讽国民党执政时,花了一亿五千万美金和马其顿建交,不到两年就断交。国民党08年大选提名人马英九反击,马其顿是在民进党执政时才断交,陈水扁弄错了时间点。尽管这趟出访引发台湾在野党不满,但陈水扁还是以他特有的方式巩固防堤。不管是骑马还是下场扭腰摆臀,陈水扁尽力展现亲和力,甚至在最后一站尼加拉瓜,他还与当地总统发展出一段耐人寻味的情敌。

陈水扁:他们两位好像在谈恋爱一样。只有谈恋爱才可以一直谈,谈不完,谈四个小时还意犹未尽。本来想说,继续回到旅馆再谈,我们怕隔壁屋人会抗议。

即使两人像在谈恋爱,陈水扁还要花钱协助兴建发电机组,不过,陈水扁这位爱人却对台湾进入联合国持保留态度,更让不少台湾人置疑陈水扁出访的实际意义到底有多少。

赵少康:陈水扁10月还要再出访一次,一般认为是“毕业旅行”。陈水扁很奇怪,一般人任期结束的时候,通常都比较低调,而他什么都要干。这次出访他乖乖在阿拉斯加过境,本来以为他会学李登辉搞点特别的事情出来,结果他居然还穿西装打领带。

以前大家笑国民党,说国民党斗不过民进党,斗不过陈水扁。现在不是只有国民党斗不过,共和党也斗不过,民主党也斗不过。斗了半天,弄了半天,发现陈水扁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讲的话可以不算话。

雷倩:他很多的作为有点象是一种政治恐怖主义,恐怖主义基本上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甚至连牺牲无辜人他都在所不惜。在他不在乎的状况之下,他又非常精准地把一段东西切成一千万片,每一片都非常薄。

赵少康:谢长廷上次去美国,主要跟美国人证明他跟陈水扁是不同的,不宣布“台独”,不搞“台独公投”等等,可是回来马上就变了。

雷倩:我认为民进党在前几年非常有效率地教育国际社会都不要紧张,因为他只是选举操作,这一个说法在美国得到了非常多的共鸣。可是台湾事务跟别的地方不太一样,就是太平洋的稳定和平,其实是美国的战略目标。所以,我们应该把它想成一种交集的关系,就是中国大陆,台湾和美国是三个圆圈,中间有一个重叠的部分,就是战略利益重叠的部分,就是西太平洋的稳定和平。在没有重叠的部分,就是台湾选举要干什么就干什么,美国也不会来干预。但是万台湾所做的事情碰到了交集的部分,会影响西太平洋稳定和平的时候,大家就要重新想一想了。

赵少康:为了他的选举,为了转移他施政无能的焦点,陈水扁总是说他在忍辱负重,总是装可怜,经常把很多责任都推给大陆,最后最好再把马英九和萧万长跟大陆绑在一起。所以谢长廷跟陈水扁是分进合击,但是不要以为陈水扁跟谢长廷有多大不同,在我来看,没有不同,都一样。

陈水扁在国外开了一个记者会,骂了两个小时,不喝水,没有休息。他出访骂国民党、骂美国、骂大陆、还骂记者,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

雷倩:不过你要同情他,他现在要骂两个小时的话,他有记者会去听他骂两个小时。

赵少康:假如说一个公司老板,每天骂人,那个公司必垮。因为这表示有问题,精神状态是不稳定,否则怎么会一直骂人。

赵少康:然后尼加拉瓜总统说陈水扁专程送钱来。他中间去了两次,年初去参加人家的就职,现在年中去送钱,这是专门跟美国唱反调。所以后来美国的AIT领事主席说,"听说你跟我的老朋友,现在已经变成你的新朋友了。"其实美国是在笑陈水扁,因为根本不是美国的老朋友,是美国的老敌人,老对手。

雷倩:不过我觉得这句话非常关键,因为陈水扁现在操作的结果,使得台湾也慢慢的有一种反美的情绪。现在台湾的很多的民调,对于美国的反对的情绪已经有将近一半的百姓了。所以我们会不会因为陈水扁这样蓄意冲撞和操作的结果,真正与一些国家变成"战友"?非常危险。而且台湾老百姓要问,他们要不要跟这些人站在一块儿?全世界这么多的国家,要选什么样的好朋友?一者三友,损者三友。

相关阅读

扁不惧美国威慑 下台前施演李登辉故技

扁卸任前不忘提名要职 妄图延续影响力

陈水扁过境美国遭冷遇 故技重施

陈水扁拉拢亲民党 卸任前继续骚动

吕秀莲发言无忌 给扁一记闷棍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