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过境美国遭冷遇 故技重施
2007年08月24日 08:58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六23:15-00:00

重播:周日11:15-11:55/19:15-20:00/周一08:15-08:55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国民党政策会的副执行长郑丽文。

陈水扁21日浩浩荡荡带着大批官员、立委以及企业界人士前往中南美洲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等国家访问,除了参加中美洲高峰会,也在当地国会演讲。陈水扁这次出访来回无法过境美国本土,他以不下飞机的动作进行反视。而且面对上一级迎接陈水扁的美国协会荣誉主席和阿拉斯加州副州长,陈水扁以及随行官员衣服上全都贴着“入联”贴纸以示抗议,让美方官员相当尴尬。短暂过境休息之后,陈水扁飞往第一站洪都拉斯,伴随着陈水扁的则是这一连串行程要花掉多少钱的争议。

光是协助洪都拉斯盖水力发电厂,台湾就将花掉三亿美元,另外陈水扁也同意贷款给洪都拉斯500万美金,用于添购电脑设备。但洪都拉斯只是这次行程的第一站,接下来的国家要办理等量金额的贷款,那么这样出访的代价,绝对不仅仅是几亿美元。

赵少康:陈水扁这次又到中南美去访问了,访问洪都拉斯等三个国家。原来还要访问圣卢西亚,可是圣卢西亚的总统因为身体不好下台了,新的接班人好像对陈水扁不友善,并不欢迎陈水扁去。其实陈水扁到非洲也好,到中南美洲也好,到那些国家去只是去送钱,作善财童子,真正重要的是过境美国,然后希望在美国能够风风光光。所以陈水扁曾经在纽约下过机,很风光地接受招待,也曾经到德国去吃过牛排等等,那个时候算是风光过境。

可是现在每况愈下,这次不准他在美国国内过境,这次只让他来去都走阿拉斯加,而且不准过夜,只准加油两三个小时,加完油就走。陈水扁本来是要抗议的,那么这次他当然想想算了,也不抗议了,也得罪不起美国。而且本来应该是美国在台协会的理事主席来迎接的,结果那个理事主席借故要参加会议不能前来,而由美国在台协会的荣誉主席代替接机,这就是很大的羞辱。

台湾方面期待美国在台协会的理事主席来,可是没有来;期待美国的前参议员,结果没来;期待他的女儿,现任的参议员丽莎来,丽莎也没来。要知道,美国的阿拉斯加跟台湾生意的往来非常密切,不管美国怎么样冷落陈水扁,这对父女总应该来的,但是他们却不来,可见美国对陈水扁的冷落程度。所以陈水扁自叹,这趟旅行叫做忍辱负重之旅。他说是对台湾2300万人的羞辱,但是这个羞辱是美国给的吗?当然不是,是陈水扁自取其辱。否则原来人家对他好好的,为什么搞到今天这个地步?为什么搞到要在阿拉斯加过境,而且不准过夜。陈水扁原来说要抗议,我就想到了李登辉当年的情形。

美国有一段时间对“两国论”不满,让李登辉在夏威夷过境,当时说是可以过夜的。那个时候来迎接他的还是美国在台协会的理事主席,但是李登辉还穿睡衣和拖鞋表示抗议。陈水扁老是要跟李登辉比,李登辉讲“两国论”,陈水扁就要讲“一中一国”,永远要比李登辉更往前推啊。所以李登辉穿睡衣,陈水扁穿什么呢?我以为这次陈水扁会穿游泳裤,露出他的两颗子弹的痕迹,结果没有。陈水扁只是没打领带而已,人家穿西装,他没打领带,说他抗议,我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抗议啊,他还面带微笑,抗议应该是板着脸,很不满意的样子。

美国说要给陈水扁所谓的原则,叫做舒适、方便、尊严。陈水扁说不舒适、不方便、也没尊严。陈水扁说这是2300万台湾人的屈辱,他忍辱负重,就是为了台湾。

不过我觉得台湾选民慢慢地就应该比较能够认清,陈水扁总是搞这种伎俩。

相关阅读

陈水扁拉拢亲民党 卸任前继续骚动

台“教育部长”儿子打人引不良示范争议

民进党怕输谢苏配变长昌配

马英九弊案审理尽显台湾司法弊病

冲高民调马英九案别怕二审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