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印度联合西方围堵中国
2007年08月27日 09:45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凤凰卫视综合报道,印度、美国、日本、澳洲和新加坡五国的海军,将从9月4日起在孟加拉湾进行为期5天的联合军事演习,演习海域靠近马六甲海峡。印度战略专家认为,这次军演要向中国海军传递信息,日后若进入印度洋不可能无人过问。这次马拉巴尔07演习规模空前,美国将派13艘舰船,包括尼米兹号和小鹰号航母,芝加哥号核潜艇,两艘导弹巡洋舰和6艘神盾级驱逐舰。印度将派7艘军舰,包括维拉特号航母。日本和新加坡各派两艘驱逐舰及一条护卫舰,澳大利亚也有两艘舰船到位。

英国路透社消息,印度空军正计划加强东北部地区的战力,首次在与中国有领土争议的提斯普尔地区部署两个中队,36架苏30战机,此地离中国边境不过200公里。另据报道,9月下旬一连10天,印度与俄罗斯将举行英德拉2007的特种空降兵联合演习。今年印军共有20多场同外国的联合演习,再加上国内100余场专门科目演习,印军的备战训练气氛相当浓厚。

董嘉耀:印度军方最近动作很多,特别是在马六甲跟美国的联合演习,对中国的针对性非常浓。因为马六甲是中国主要的运油的线路。结合到刚才我们提到过的印度要在蒙古强化对中国大陆的监听设施的建设,相关的话题节目请马鼎盛先生进行了圈点。马先生,印度动作连连,而且从东南西北各方围堵中国,这有什么样的含义?中国应该如何应对?

马鼎盛:印度并不是一个很富有的国家,它一年居然大大小小有100多次军事演习,其中包括20多次和外国的军事演习。像这一次5国的联合军事海空大演习,要花不少钱,看来美国是给了印度不少的补贴。这一次有三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参加,有核潜艇,有10多艘导弹巡航舰和驱逐舰参加。它其实是纳入了美国的全球战略之中,美国以航空母舰战斗群为轴心,实行它的全球到达,全球存在,把这个战争和战事推到别人的家门口,这次也是推到了马六甲海峡的出海口,是威胁到中国的主要的运油航线。它的作用力在什么地方?一个是在于它的舰载机有1500公里的作战半径,再有这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和其他的护卫舰、驱逐舰、巡航舰上面有差不多500多枚战斧导弹,可以深入到陆地一两千公里做海对陆的打击。可见这一次印度是处心积虑,特别是日本和澳洲这个美国在太平洋的铁三角已经是延伸到印度了。可见这一次是以美国为首的所谓的亚太小北约已经把围堵中国的弧线拉到了印度洋地区,而印度在这方面是扮演一个很重要的战略的角色。

说到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刚刚在中国的香港地区补给,几天之内就转到了印度洋,可见美国是以机动力和火力结合,实行它的全球战略。

相关阅读

印度欲联合以色列研发武器对付中国导弹

上合六国军事联动对美国有何威慑

“台军”加强攻击航母的战法研究

2007“和平使命”上合军演三大看点

军演中方怎样解异域作战难题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