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印度欲联合以色列研发武器对付中国导弹
2007年08月22日 08:53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印度欲联合以色列研发武器对付中国导弹

来自印度的消息,印度军方已经向以色列建议,两国海军联合研发无人驾驶战斗直升机,对付中国导弹对两国海军的威胁。以色列去年和黎巴嫩真主党民兵的战争中,战舰被一枚据称是中国制造的C802导弹击中。伊朗和叙利亚拥有许多同类型导弹,而印度也面临同样的威胁,因为巴基斯坦买到中国大量C802导弹。C802导弹由中国独立设计,可以超低空飞行,躲过战舰的反恐系统,并装有高级导航系统,内制电子地图,有很强的能力。

加拿大举行军演宣示维护北极主权的决心

据悉,加拿大从8月7日至17日举行军事演习,目的是向俄罗斯、美国、挪威和丹麦宣示加拿大维护北极主权的决心。参演的海军有攻击潜艇、导弹护卫舰、巡逻舰和支援舰等。空军出动战术直升机飞行大队和运输飞行大队,皇家宪兵队也参与演习。这是北极地区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由于受风暴和仪器失灵的影响,令演习数度推延。加拿大官兵不仅要面对数十米高的风浪,甚至受北极熊的威胁。加拿大军方表示,任何人闯入加拿大在北极的属地,都会被他们发现并驱逐。

台密切关注上合军演 列举其多重军事目的

台湾军事专家给《军情观察室》的独家消息称,台军内部对“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全程密切关注,认为这次号称是反恐演习,实际有多重军事目的。台军认为,上合组织各国在军事领域达成许多共识,其中互不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预防危险军事活动等军事和解举措,可以巩固边防,特别是西北内陆纵深的军事安全,令解放军在边界的驻军大幅减少,甚至将兵力转移到台海。从长期来看,这将增加台湾军事压力,也将令两岸军力对比更加失衡。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三种势力对中国西北部构成大威胁,不会影响对东南用兵的主要战略方向。

孟加拉和中国签合同 购买16架歼7战斗机

来自孟加拉国的消息,该国国防部代理部长爱哈麦德在国会表示,孟加拉和中国签了合同,为空军购买16架歼7战斗机,价值9360万美元。据不完全统计,歼7系列已出口500多架,堪称中国军品出口第一品牌。据中国空军网消息,8月16日,一架歼7战机在飞行训练时失事,坠毁于福州市东南近郊,飞行员成功跳伞。另据海外消息说,歼7军机撞毁数间民房,造成两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小孩,但有关消息未获证实。

多国新型武器启用 战斗力急速提升

凤凰卫视综合报道,英国新一代驱逐舰“勇敢号”完成试航,将于2009年正式服役。据称,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驱逐舰,耗资20亿美元。“大力士”雷达可以追踪数百英里范围一千多个目标,同时锁定空中12个目标。如果该舰部署在泰晤士河,其防空系统可以防卫伦敦免受导弹袭击。美国则正在研发6.5倍高超音速导弹发动机,该计划名为X51A,导弹预计明年首次试飞,令美国获得全球打击能力。俄罗斯也推出新型龙卷非多管火箭炮,用6枚火箭弹代替过去的12枚,缩小炮身,提高作战机动性,并设有分散炮兵作战和调整火力等特殊系统,应受中东国家欢迎。

相关阅读

“台军”加强攻击航母的战法研究

上合六国军事联动对美国有何威慑

军演中方怎样解异域作战难题

2007“和平使命”上合军演三大看点

上合军演意在反恐为何动用重型武器装备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