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军”加强攻击航母的战法研究
2007年08月22日 08:01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为防大陆未来航母 “台军”加强打航母的战法研究

凤凰卫视消息,台湾情报部门从欧美渠道获悉,解放军计划在2010年前建造第一艘航母,俄国媒体也说,2016年前,中俄将合造三艘航母。台军害怕中国航母一旦服役,台湾将腹背受敌。因此台军加强打航母的战法研究,装备雄风2或3型导弹的成功舰、纪德舰、潜艇、导弹快艇和F16战机的鱼叉反舰导弹都对大陆航母构成威胁。台军研究出所谓快弹配的航母攻击法,将配备战舰上的亚音速导弹配合超音速反舰导弹,结合海空导弹袭击,以快弹结合、高低结合反制大陆航母的威胁。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多军兵种联合攻击航母会大大增加成功率,但是台湾的指挥控制中心也要健康长寿才行。

印度用尽各种方法在军事上围堵中国

印度最近针对中国大陆有连串的动作,首先是在蒙古,印度有意扩大在蒙古地面的监听设施,特别针对中国大陆。在2004年的时候,印度和蒙古曾经秘密签订和约,印度在蒙古非常接近中国大陆的地方设立了一个大型的监听站,今年将会大规模的扩充设备。而蒙古由于地缘的因素,监听中国大陆包括北京、甘肃等等若干军事重镇可以说相当的方便。印度希望在今年扩大地面的监听设施。另外印度也有意把预警系统特别是印度的预警机摆在蒙古,来监视中国大陆方面导弹最新的情况。印度也会在8月份的时候正式把他们的首枚专用的军事卫星打到天上去,非常明显的用意就是结合到地面的监听设施,对中国大陆实施连番的军事的窥视。印度还和蒙古将在今年举行联合的路面的演习,可以说印度积极的围堵中国,军事上有所动作,这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

台军高级官员赴美受训 美台军事联系密切

根据台湾的军情观察员给凤凰卫视的独家消息说,台湾军方目前正有一批高级的指挥官和机师在美国接受美国空军的秘密的培训计划,而这个计划现在被曝光。台湾的空军司令在这批台湾空军的高级指挥员出发之前,特别对他们有所谓的三大要求。第一是在美国接受训练的时候,一定要积极地向美国学习美国空军的指挥、情报、通讯、后勤的相关战法,积极地学习美国相关先进的经验,最好使得美台之间的空战系统有更好的对接和升级。第二,台湾的空军司令还要求这批台湾空军的指战员出去之后要学习历年台军在美国秘密受训、秘密学习的相关的好的方法和经验,树为榜样。这当中透露一个信息,历年以来台湾军方,包括海陆空还有军队的情报部门,都在美国有秘密的受训计划。第三,也希望这些出去的军官在美国注意安全,注意保密,注意形象。因为以往台湾的军方到美国,往往涉及很多丑闻,包括到夜总会去看脱衣舞表演等等,所以台湾军方对这些军官有新的要求。

实际上美台的军事联系一直非常的密切,虽然最近陈水扁过境美国受到了冷遇,不过美国军方也透露,所有的行为只针对陈水扁个人以及他执意推动加入联合国这个行为。其实美台之间的军事合作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他还特别透露说,下个月台湾军方将有一个高级的代表团到美国,进行新一轮的向美国购买先进武器的洽购计划。美国也开放希望更多的开放军事设施给他们参观,也卖出更多武器给台湾。目前台湾有一个立法委员的代表团,正在美国参观相关的潜艇工厂,要向美国购买新式的潜艇。

美国针对亚洲大陆的铁三角将形成

凤凰卫视消息,6架F22隐形战机日前正式进驻美国阿拉斯加的艾尔门多空军基地,表明美国对亚太战略形势的关注和战略地位的重视。在可预见的将来,常驻阿拉斯加的F22会以每月2-4架的速度增长,以逐步取代F15战机。去年6月,F22首次到阿拉斯加参加代号为北方利刃对抗演习,对F15取得144比1的惊人战绩。阿拉斯加是防御苏联战略轰炸机的前沿阵地,距离朝鲜半岛和台海地区也不远。F22的最大航程达4000公里,在加油机配合下可以直航冲程及关岛基地,及时介入亚太地区的危机和冲突。美国空军已有99架F22服役,除阿拉斯加以外,关岛以及夏威夷不久也会进驻F22,形成直接针对亚洲大陆的铁三角,加强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制空权。

相关阅读

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专题

上合六国军事联动对美国有何威慑

军演中方怎样解异域作战难题

2007“和平使命”上合军演三大看点

上合军演意在反恐为何动用重型武器装备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