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莉切乳体现美文化霸权 中国男人切睾丸没人理

2013年06月09日 10:1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5月14日,好莱坞“性感女神”安吉丽娜·朱莉,发表了文章公告全世界,为了降低患癌风险,自己已经接受了预防性的双乳腺切除手术,她的决定震撼了全球,人们都为她的行为表示赞叹

凤凰卫视6月8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正当各界对于预防乳腺癌的话题持续热议中,安吉丽娜·朱莉的家族再起噩耗,安吉丽娜·朱莉的阿姨黛比·马丁,5月26日因乳腺癌去世,享年61岁,让人唏嘘不已的是她在生前也曾经做过癌症预防性乳腺切除手术,但仍难逃厄运。因此朱莉此次选择切除乳腺,是否能保证她不被致癌基因侵袭,也由于黛比的离世被打上了问号。

卢琛:其实朱莉她这种特立独行的性格,永远都让人觉得她不做一点常人看起来违规的事情不算完,包括这一回她公布有关乳腺摘除的事情,给大家一个很大的一个感叹号和一个问号。首先呢,我们想问一下,我们是行内的专家邝教授啊,问问您,其实大家在考虑这个事情,她把这个双乳腺切除啊,究竟对一个女性来说意味着什么?哪些东西改变了,这样的做法究竟对于防癌是有效的吗?值得推广的吗?

邝蔼慧(香港大学乳腺外科主任):对于女性来说当然有改变了,因为(手术后)你的乳房不是自己的,但是我们真的可以,重建一个新的乳房。我们的乳房不是只是美丽的,是有用途的,就是给这个孩子母乳对吗?所以拿掉这个乳房的时候,她往后就不可能喂母乳了,她把这个乳房切除的话,真的可以改变这个风险,改变可以降低90%,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做的,一定是比较高风险的人做的,因为做手术还有做手术的风险。

卢琛:陶先生您怎么看,朱莉她这个切乳防癌啊,会觉得有点过激的行为,但是对于她来说,大家觉得她不过激好像也不是她了。

陶杰(著名影评人):她是个我行我素的人,那么最重要的是为什么别人不行她行,她有这个执照,什么执照?长得漂亮,好莱坞首席女明星,你不能做,她能做,这世界上这是很不公平,对不对?但是呢,她作为一个推介,一种新的妇女保健,这么一个方式,我觉得这个是很正面的,但是不要盲目的崇拜,说道底这是一种美国文化霸权,她一割掉这个乳房成了个世界新闻,我们全国的80后、90后,都在谈论这个安吉丽娜,我觉得有点不公平。中国历史上有这么都男人自动摘除睾丸进宫太监,没有一个成了这个美国人头条新闻,为什么这女人割了乳房可以,太监有很多英雄人物,郑和啦,蔡伦呐,对不对?都很出色,所以这不要盲目崇洋。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文化霸权 朱莉 睾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