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日本人打心底反美 欲摆脱美国控制

2013年04月28日 10: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评论员杜平认为,实质上日本人从心底里面是针对美国的。日本人不希望有这样一个国家来控制他们的国家,它希望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

凤凰卫视4月27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现场观众朋友有什么样的问题。

现场观众:就是我想问一下,日本的“鹰派”,他们是一种什么样的思维?他们是想冲破美国的控制,还是想就是实行对中国强硬,是有什么原因呢?

杜平:他这个问题很好,就说到底日本“鹰派”,到底什么样的思维?实质上日本人从心底里面是针对美国的。他不希望有这样一个国家,来控制它这个国家,它希望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也就是说什么都是它自己决定。别人不能控制它,中国没有控制它,所以它不是针对中国,首先是针对想把这个拿掉,把美国这个盖子给拿掉。

现场观众:我认为中国现在,在钓鱼岛问题上,是比较相对主动一个地位,但是这样一种主动的地位,表现在敢于反抗,而如果我想如果我们要真正,对恢复钓鱼岛主权的话,还需要更加积极主动的战略,而不是表现敢于反抗上面。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杜平 日本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