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年A股创史上第3大熊市 股民人均亏4.2万

2012年01月29日 11: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于明星的生活,我们都是看客而已,那究竟我们自己的龙年会如何呢?

凤凰卫视1月28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2011年A股创史上第3大熊市 股民人均亏4.2万

解说:明星的生活固然精彩,但我们的生活才是最实实在在,2011年你的股市投资亏了么,买到了自己满意价格又合理的房子了么,在为孩子上学的学位发愁么,还是堵在拥挤的上下班高峰中?

2011年国际危机不断,欧元区债务危机恶化,美国陷入经济僵局,日本发生地震与核事故,相比之下,中国经济仍以傲人姿态,保持高速度增长,可谓一枝独秀。

但A股的走势却令投资者失望,全年下跌近22%,市值缩水近6万亿,创下史上第三大熊市,跌幅居于全球表现最差的市场之列。中国资本市场拥有上亿股民和基民,这一年他们收益惨淡,有统计显示,这一年中国股民人均亏损约4.2万元。

面对龙年,所有人都在期待,中国资本市场的新气象,10年来中国股市发展很快,总的市值已经排到了世界前列,2012年中国股市能否有新的契机,给民众带来回报?

2011年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最重要的关键词还有一个“房价”,有人总结2011年楼市是在博弈中向前,这一年全国超过120个城市,出台了房价调控目标,46个大中城市出台了“限购令”,10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楼盘的强制“限价令”。

这一年央行6次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一房产税正式启动,调控如冲击波,对市场杀伤力巨大,有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深圳两地房价在2011年下跌近两成,上海楼市的供求价均创历史最低,面对2012年的中国楼市,有业界专家总结了三个字:输不起。房价飙升,百姓怨声载道,但跌得过快,又会对中国经济带来极大杀伤力,2012年可谓是中国楼市的关键一年。

麦玲玲:A股上半年较困难 中长线投资反而好

卢琛:首先我听听观众朋友啊,听听现场在2011年有投资的告诉我,然后是赚了还是亏了。

现场观众:亏了,亏了。

卢琛:亏多少?

现场观众:十万。

现场观众:我是亏了28%,还是挺心疼。

现场观众:我亏了35%。

麦玲玲:35%啊。

现场观众:亏了差不多50%。

卢琛:谢谢,麦小姐,大家在回顾这个兔年的股市啊,都是亏、亏、亏、至少20%啊,50%大有人在,龙年股市会怎么样?

麦玲玲:其实去年也叫大家投资方面一定要很小心,因为就是一个亏损的年份,一个财有问题的年份,但是今年上半年来势,还是一个比较困难的年份,其实投资是偏财,不是每个人都有偏财的,其实你问我,10个人中有1个人有,10个人当中,只有1个人有偏财。

卢琛:这个偏财会体现在哪里?

麦玲玲:不同的年份有不同,按照一般来说如果短炒的话呢,很多人也是没有的,中长线的投资反而好,就是两年、三年以上的,一般都不会太差,炒卖呢,就是一个偏财,就很少人有这个运气的。

卢琛:所以如果龙年要是投资的话,短期是不要想了,做长远的投资,最好是不要投资是吗?

麦玲玲:看时机,就是看不同的月份,今年比较容易投资的朋友,因为龙年是个大水年,如果你自己出生的月份,已经是不利水,就是忌水的话,就不要投资,今年一定破财。谁是不利水呢,就是冬天出生的人,而且是在比较冷的地方,就是农历的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就是冷天出生的人,今年不要投资了。

但是如果你说,我是农历的四月、五月、六月比较热的天气出生,今年是水年,还可以做一些投资,但是还要看月份,因为今年呢农历的正月、二月、三月还是比较波动,还是比较有问题的月份,农历四月开始好一点,但是五月又相冲了,农历的七月、八月应该是股票比较好的月份,所以如果你在年头买了的时候,我觉得七、八月的候可以走了。

阎洪:2011年A股回到10年前水平是正常表现

卢琛:阎教授,说2011年中国的股市,甚至评价说回到了十年前的水平,那今年您觉得?

阎洪:我觉得2011年首先刚才那句话,回到了十年前的水平,那是正常的。

卢琛:回归到理性水平了是吗?

阎洪:不发疯了,我觉得是正常的,而且这个回归呢,其实跟中国经济的表现没什么关系,这就是世界经济的表现,世界经济像2012年,2012年的世界经济就只有两个看点,一个是中国,一个是德国,金砖四国都没戏,就是一个中国,一个德国,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就是稳住世界经济。

那么在这个里边呢,话又说回来,那么其他的金砖四国,巴西啊、南非啊、美国、加拿大,上面的俄罗斯,还有欧洲下面那一堆国家,非常非常不稳定,这些国家的不稳定呢,就会真正会造成所谓我们的股市上继续有一些不稳定,那就是麦小姐刚才说的,投资一定要小心,因为明年有很多很多的不可控因素。

现在的经济是什么,2012年最大的经济特点,是经济的全球化越来越明显,就什么东西都是全球经济,哪个地方打一个喷嚏,那个国家只要不太小,打一个喷嚏,到处都会感冒,所以这个一定要小心。

刚才麦小姐特别讲到,从风水学上面讲到,就是2012年上半年,上半年真的是动荡不安,如果是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如果德国和中国经济表现继续会向好的话,那么美国的大选又会比较明朗化的话,那么那个时候,下半年可能会稍微好一点。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卢琛

首播时间:每周六 23:00

重播时间:每周日 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熊市 2011年 股民人均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