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李登辉批胡志强人老身体差 很不厚道
2010年10月30日 16:0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李登辉10月28日下午到台中县东势镇,为民进党大台中市长参选人苏嘉全站台,批评胡志强人老、身体不好,他推荐苏嘉全勇壮年轻,能力好。

凤凰卫视10月29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王鸿薇“议员”,鸿薇你好。

王鸿薇:赵大哥好,大家好。

台风夹带豪雨 苏花柔肠才断

赵少康:这次台风,其实台风没有很大,但是雨下的很大,结果让苏花公路柔肠寸断。今天看起来有不少人到现在还是失踪的,有人不幸过世,我们找到了遗体,很多人失踪,失踪这么多天,当然看起来情况不是那么好。特别是昨天,找到龚艳,是大陆创意团一个团员,找到她的遗体。因为她跟她姐姐做DNA的比对,证实是她,加强北搜。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 陆客下落不明

赵少康:因为原来大家可能认为是在苏花公路,因为苏花公路下面就是太平洋,等于是在山上硬磕出一条路来,七十年以前。现在这个车到底是哪里去了,一种是说被土石掩埋在岸边。但是现在看起来,如果已经找到她的遗体,离事发地点26公里,比如台湾是这样的话,这边掉下来,在这边发现,所以在宜兰的那边发现,换句话说,已经飘了26公里,14海里。

赵少康:在这种情况之下,他们现在在挖,有可能游览车不在土石堆下,有可能在土石堆下,人是在下来的时候被抛出去,我们发生车祸的时候,一撞人会抛出去,一种是翻下来,被土石砸的过程中,游览车已经支离破碎了,所以一部分埋在下面,一部分抛出去。还有一种根本不在土石堆下,是直接到海里面去,就跟车子变成船了,被惊涛骇浪飘走了,几种可能都有了。

家属是很激动,甚至说他们可以自己去挖等等,在这种情况之下,这条路现在争议要不要修?我们看第一个,台湾的新闻,台湾做很大,今天我们看到台湾的土木公会、结构技师公会都登广告,说他们可以做这个路,这个路绝对跟过去旧的路不同,是技术各方面都没问题等等,所以台湾有这个争议。花莲县长说带大队人马到台北市来请愿,吴敦义就说你们不用来了,我移尊就教,花莲县长傅崐萁就说你就算来,我还得去。

王鸿薇:10年内1000多人在苏花公路上死亡

赵少康:所以现在搞得这条路修不修,就算修好也大概五年以后了,不会那么快,现在要做环境影响评估,这条路已经争议了很多年了,有的说要盖,环保团队就反对,说这个东西会破坏水土等等。事实上今天发生这个灾变,就是七十年以前种下来的,今天我们要不要做这条路,我看现在是有机会做了,但是它的环境,它的工程还是注意,免得再过五六十年,又崩塌了,又造成很多人的伤亡,你怎么看这个事情,整个政府的处置,事后的检讨,未来的规划,你怎么看?

王鸿薇:其实我觉得这次苏花公路惨剧,再次凸显这几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其实有个数字,在这次灾害发生之后,我觉得很多人看了都触目惊心,在最近这十年,在苏花公路上光是死亡的人命超过1000条,也就是每一年,我刚才讲的是死亡人数,还不包含受伤的人数,所以其实我觉得以现有的苏花公路,我有时候跟朋友讲,这根本是苏花冢,在这边不知道有多少人命死伤在这边。所以苏花高也好,苏花改也好,已经变成大家必须要正视的问题。

这次花莲县傅崐萁,我觉得他只是把大家多年来积下来的民怨,在这次整个点燃。以这次他们所公布的民调,当然这个是花莲县政府去委托的民调,他不是只有花莲县本身的县民有高度的支持,不管是苏花糕还是苏花改也好,其实苏花高跟现在讲的苏花改跟苏花高是不一样的。

赵少康:挖山洞,搭桥梁。

王鸿薇:对,它是以隧道为主的,去改善这条苏花公路,而苏花高是整个开一条高架高速公路进去,我觉得现在大家在看整个这次的灾害,发现说一场豪雨,变成封山封路。

赵少康:10分钟。

王鸿薇:你就要赶快应变,所以说整个那条路是脆弱到一个什么程度,就是说你的时雨量还没有办法预防灾难之前。

赵少康:每小时已经不够了,要每十分钟。

王鸿薇:对,每十分钟。你将来,是不是只要一下雨,每十分钟开始,可能这个车,十分钟,怎么把车追回来都很难,所以我觉得现在正是整个苏花高也好,苏花改,至少我觉得苏花改现在大家的共识是比较高的。

赵少康:苏花公路是台湾少有的世界级景观

赵少康:事实上花莲这个地方,本来台湾本岛的民众去花莲玩的人就很多,我儿子前一阵子才开车从苏花高到花莲去,他们政大的很多同学,那个地方是有世界级的风景,台湾这个地方有世界级的风景不多,苏花高跟太鲁阁那是世界级的景观,我们全世界看过几十个国家那么过景观,这是世界级的景观。因为太平洋,所以悬崖峭壁下来就是洋,这边是崇山峻岭,这边是广大的汪洋。

王鸿薇:美得不得了。

赵少康:非常美丽的,我从空中也看过。我当兵在花莲,我服官役的时候,所以那个时候只有单线管制,现在开成双线。所以土质本来就松软了,但是风景又绝佳,现在搞一个替代道路在中间,说遇山开隧道,遇水搭桥,这样的话,对环境的影响比较小,安全可能比较好,但是这条景观道路还是要维持,只是说天气不好的时候,就把它停掉。大概是这样,我以前当兵的时候是少尉,一个上尉他的父母告诉我,就在苏花公路,一个石头掉下来,在车子里面就双亡了。

延伸阅读:

赵少康:温家宝“撤弹说”是对台湾释放善意

陈凤馨:陈菊陷睡觉门 为何民调仍领先

美国学者:陈水扁曾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赵少康:陈水扁带走大量机密档案 马英九不知?

吴小莉专访国民党荣誉党主席吴伯雄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