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薇:陈致中为保选情 不敢直面召妓案
2010年09月04日 13:3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陈水扁之子陈致中从7月《壹周刊》爆出召妓丑闻以来,风波不断,争议不断。《壹周刊》称掌握陈致中召妓的大量证据,而陈致中则坚称自己没有召妓,并要状告《壹周刊》。当召妓案终于开庭时,原告陈致中却未出庭。那么,这一次陈致中为什么会未到庭呢?是另有打算,还是不敢直面召妓案?

凤凰卫视9月3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花博争议延烧北市选情变盘

赵少康:“五都”的选举,选到今天只剩下87天,那可以说快到短兵相接的阶段,到目前为止台北市,原来我们这样看,五都里面高雄、台南被认为说机会不大,对国民党来讲,那是民主进步党的重镇,可是后来出现了一个杨秋兴,所以会不会造成南部的松动,现在看起来好像又没有那么的。

王鸿薇:不明显。

赵少康:又没有那么明显,那回到北三都,北三都原来认为说台北市应该是最稳的,本来真的认为说国民党如果五都里面丢掉四都,只剩下一都,那一都应该是台北市,为什么?因为台北市蓝绿结构,选民的结构问题。

五都中四不保蓝军只剩台中?

赵少康:当然很多人说胡志强民调很高,但是胡志强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危机是,因为民进党的势力在南部,如果从南部民进党势力慢慢往北部扩充的话,台中是首当其冲,就是说所以要变盘的话,台中市有机会变盘,当然别人有人说胡志强那儿稳,其实不是这样。我们当时研判台中市蛮威胁,台中市现在似乎比较稳,从枪击案以后。

蓝军北市告急牵动五都选情

赵少康:但原来认为最稳,如果当时人家问我说只剩下一都是哪一都?就是台北市,现在看起来台北市好像。

王鸿薇:变得最危险。

赵少康:危险,在这三都里面看起来最危险,因为南部二都不要去考虑,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可能当然现在花博,新增高的花架,花到底买贵买偏移,那可能只是朱立伦讲的冰山一角,那到底怎么样,为什么会这样,我们先看一下背景。

采购连爆弊端 郝选情受重击

解说:国民党籍的台北市长郝龙斌把举办花卉博览会视为任内重要政绩,但没想到日前却爆发花卉采购贪赌弊端,重创了郝龙斌打算连任台北市市长的选情。

陈碧峰(民进党市议员):一朵花竟然高于市价有三百倍的这种情况,那么其中运费也占了一百块,那么一盆小小的一朵花,运费竟然占了一百块。

颜圣冠(民进党市议员):我们看到这一次的花博,花了这么多的钱,但是大家现在流传只有两种花,叫做好会花跟随便花。

郝陷采购风暴称失职就请辞

解说:绿营市议员还透露,不只花卉采购有问题,喷灌系统材料的价格也高于市场行情,面对绿营的指控,郝团队一开始的态度是全面否认,但花博弊案越滚越大,民调大幅滑落,郝龙斌数度出面灭火,甚至不惜以官位作为担保。

郝龙斌:如果我个人在调查的过程中间,有任何不法,贪赃枉法的行为的话,我愿意付政治责任,我愿意辞职下台。

民调一落千丈出现黄金交叉

解说:面对郝斌一落千丈的民调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多次刻意出席台北市政府的活动,拉抬选情的意味浓厚,不过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坦诚郝龙斌和对手苏贞昌的民调确实已经不相上下。

金溥聪:我们党内的民调目前台北市仍然是一场平分秋色的宣战。

解说:作为国民党五都选举里领头羊的台北市选情出现告急的情形,连带影响了喊出要和台北市联手打造黄金双子城的新北市民调,对本来就不看好的南二都更是雪上加霜,国民党在五都选举中,距离选情崩盘只剩下一步之遥。

危机处理太糟郝陷空前危机

赵少康:鸿薇,你是台北市议员,事情演变到这样,你有想到吗,之前有没有想到会搞成这样子。因为其实到现在为止,民进党的候选人苏贞昌还没出手,苏贞昌只是在旁边讲些风凉话,还摆出一幅温良恭俭让的样子。苏贞昌原来是一个很凶的人,但是他现在软化它的形象,所以他女儿、孙女出来,在网络、青年军,这个网络的年轻人,拍广告,尽量软化,他就怕讲他国际观不够,去新加坡去美国。

苏贞昌努力做的是弥补他的缺点,柔化他的强硬的形象,但是并没有对市政谈什么伟大的愿景,建设成怎样,或者是攻击郝龙斌这些都没有,那怎么回事,照理讲对手还没有出手,只是几个民进党议员在那边骂骂,怎么就搞得民调降低了,郝龙斌市政府团队,你来判断到底该怎样,他问题出在什么地方,该怎么弥补?

王鸿薇:其实这次花风暴愈演愈烈而且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完全的平息。

赵少康:你觉得现在是不是到一个阶段,还是还没有?

王鸿薇:还没有。

赵少康:还继续。

苏为2012操兵 郝败在太自信?

王鸿薇:因为他这个调查两周后,好像提出报告还有花价,包含花博采购的价钱,也说到一个月,其实多多少少是给民进党一个临时的机会,我是这样觉得。另外,其实苏贞昌的整个的策略其实非常明显,他在这次台北市长的选举其实是为了2012的选举,也就是他必须营造他刚才那个弥补。所以他在年轻人的部分,在网军的部分,甚至在女性的部分,他甚至还到女性杂志去做广告,这个大概是台北市长不大采取的策略,所以他的策略是非常清楚的,其实他是为了2012年的操兵。

郝市长这次发生的问题,其实他是比较长久暴露出包括他整个的团队、决策还有危机的因应。其实某一中程度,其实过去在好几个一些重要的事件的时候,那包含在野党,其实包含同党籍,甚至我们作为议员都有一个指责就是自我感觉良好。那个自我感觉良好一直在持续。

所以当民进党把这个,尤其是新生高架桥的花价的事件打出来之后,其实我所了解,市府没有太重视这个事情,因为它们的观点还是认为说,这个大概两三亿的工程,你讲的只是这整个工程里面的2%不到的,这有什么了不起。所以它们就直接请新工处,新工处就是那个工程单位,做个简单的因应就好了。

延伸阅读:

赵少康:陈致中召妓是无聊选举的震撼弹

陈致中亲自打电话问拍到什么 《壹周刊》老板确信陈召妓

陈致中“召妓门”犯的四大错误 选“民事诉讼”有玄机

吕宁思:扁子疑似召妓风波背后隐藏庄家

“召妓”疑点遭披露 或助陈致中选情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