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立法院挡美牛 为何美照售台飞弹
2010年01月09日 13:5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尹乃菁:又转换跑道又去选,我觉得台北市民也不知道会不会接受。但是我想如果说假设苏贞昌来选台北市长竟然当选的话,我觉得投票给他的人,心里头就要有这样的准备,可能会有这样的准备,表示苏贞昌不得了了,已经往那个地步了,而且马英九呢,苏贞昌来台北市长都选上了,马英九2012,真的很恐怖了。

赵少康:苏贞昌如果到台北市来选台北市长,那保证台北县也是丢了。

尹乃菁:一定也是民进党的。

赵少康:然后2012年,马也打不过苏贞昌了。

尹乃菁:我觉得马英九就不用玩了。

赵少康:我们看一下背景片。

解说:年底五都选举,民进党全力备战台南县市合并后大台南市,由于绿营大票仓,引起民进党内参选爆炸,6人跃跃欲试,现任台南县长苏焕智5号大动作宣布投身选战。

苏焕智(台南县长):八年来我们同志打拼的成果就是我们成功的最大保证。

台南市轻松选 绿营内部抢破头

解说:至于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大台中市目前则传出民进党可能派出蔡英文、苏贞昌和谢长廷出马,希望以天王的高知名度抢下这三个都会城市,进而布局2012台湾大选。

力拼大台中 谢长廷VS胡志强?

解说:尽管被点名的三人迟迟未表态,但是吕秀莲在接受平面媒体专访时则表示要五都市长的人就不该竞选2012年大位,引发党内热辩。

蔡煌瑯(民进党“立委”):胜选的五都才会有大选的胜利,所以我认为现在不要有太多人下指导旗了,应该以民意跟党的胜选为考量。

解说:由于吕秀莲的谈话引爆外界卡位阴谋论的揣测,民进党中央担心破坏团结气氛,重申将于24号的临时全代会上邀集意见领袖协商。

柯建铭(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党内所有的重要人士大家坐下来,思考一下,五都以及2012以及这个党未来走向。

解说:民对党内人士不断运作五都选战,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感到愤怒,特地要求幕僚强调目前最迫在眉睫的是有三名县市“立委”因涉案被撤销资格必须补选。民进党势在必得,焦点不容被模糊,因此要求党内同志克制,集中精神补选。

卡位论满天飞 蔡英文吁自制

赵少康:民进党内吵成一团,现在国民党也开始吵了,刚才讲到陈庚金退国策顾问聘书,为了反廖了以去。而且还没有要去,只不过传出来说胡志强要接苏起当国安会秘书长,胡志强把这个缺空出来,廖了以可能会去,陈庚金就立刻动作展开了,其实就是警告马英九,不可以乱动。所以看起来国民党也好,民进党也好,内部为了五都的竞逐一定会搞得腥风血雨。

尹乃菁:而且事实上陈庚金当然因为派系的关系,他这个看起来是在反廖了以。他骨子里其实冲着马英九来的,因为他们都很不舒服,觉得马英九2008年当选之后,对于他们这些老人通通都没有照顾,因为这也是无几职的,是一个荣衔而已,但是他已经比较好了,还有一个头衔,很多人都没有,所以马英九最大的问题其实是在于马英九怎么去处理这些人和的问题,这些的反弹,都是冲着,到最后都是会冲着他而来,新北市的人选也一样,你要周锡玮下来,谁来接?马英九能不能处理的好?对马英九来讲问题都很大。

竞逐五都选举 蓝绿都一样乱?

赵少康:周锡玮肯不肯不选,还有来的人周锡玮服不服气,选民们有没有支持,不过还有一个问题,现在的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因为变成直辖市以后,都没有了,变成区长,乡镇市长变成区长,区长就变成官派来,不是有选。所以现在这些乡镇市长也反弹,就是说要我们在野一阵,到底野一阵也很怪,你直辖市长,台北市区长是官派的,他如果跟你捣蛋也很怪,所以这个也是另外一个隐忧。

尹乃菁:没错,我觉得对于马英九来讲,他的头疼的问题就在于这个,就是说如果他的声望很高,然后这些都会罩的住,因为你无论如何你都要靠他吃饭,他们再怎么委屈也会忍下来了。你现在县市长选举选不好了,他就觉得政治上的权力可能会松动,松动的时候大家就会吵了,所以对他来讲,这个就是一切的关键都在于是他如果声望不高,权力不巩固,不能够压的住阵脚,他的问题就会这样,一个一个冒出来。

赵少康:反正今年是一个非常热闹的选举,三四五,一波接一波,一环扣一环,一直到年底。我们时间已经到了,谢谢您的收看,下个星期同一时间再会。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五 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 6:00-6:35/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 5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