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立法院挡美牛 为何美照售台飞弹
2010年01月09日 13:5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8日《骇客赵少康》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尹乃菁小姐。乃菁你好。

尹乃菁:你好,大家好。

赵少康:美国牛肉在台湾引起了轩然大波,现在方兴未艾,还没有止呢,因为消基会在发动公投等等。

尹乃菁:对。

立院三读敲定 禁美绞肉内脏

赵少康:所以未来会怎样,反美的公投会不会跟政治搞在一起,马上要五都选举了等等之类的,所以会不会混在一起。消基会说我的公投绝对不会牵涉政治,但是五都的候选人,特别是民进党的候选人一定会把它绑在一起,想都想的出来。

16:0审议通过 美牛公投成案

赵少康:一定是这样的对不对?所以这个问题,这个案子,这个政治性越来越高了,还传出来苏起会不会下台,昨天还传出来胡志强等不要接苏起等等。胡志强如果接苏起,大台中市长是谁去选,会不会廖了以去?

胡志强掌国安 牵动中市布局?

赵少康:陈庚金,马英九刚聘的国策顾问陈庚金把聘书寄回给马英九说,我不要当国策顾问了,哇,还没有选就闹成一团了,当然民进党那边也闹了。

尹乃菁:陈庚金是反廖了以呢,还是他自己要选择来呢?因为廖了以在台东的地方派系,廖了以红派的,陈庚金是黑派,所以过去红黑两派轮流执政,所以已经行之多年了。这个陈庚金他自从卸了县长之后,他其实也就没有什么太多的事情,当然关键在乎是他是属于连战系统的人,所以他就指望着连战是不是能够当选,如果当选,他们就一起吃香喝辣。但问题说廖了以他也不是说不是连战的人,关键廖了以在2000年的时候,台中市廖了以操盘,选的一塌糊涂,一塌糊涂。可是这次马英九2008年选的时候,吴敦义却把廖了以给找出来,他不但说负责台中,他其实跟着马英九到处去走的,就对地方的派系之间,他算是比较了解的,所以我想陈庚金意思是什么?他到底是反廖了以,还是有为者亦若是呢?年纪不小了。

赵少康:太复杂了,包括蔡英文也下定了。民进党在“立委”选举之前,因为三四五,我跟听众解释什么叫三四五,1月9号明天3个“立委”补选,2月4个“立委”补选,然后接下来五都,三四五,对不对?连续选举啊。蔡英文说“立委”选举之前不要谈五都,因为吕秀莲讲话了,吕秀莲炮轰她说,蔡英文如果想选台北县,新北市的市长,就不要干党主席。

炒作五都布局 小英下令封口

赵少康:吕秀莲真是一来威震全场,所以蔡英文说,不要谈这个问题,反正已经闹的已经一塌糊涂了。

五都2012择一 吕话中有玄机?

赵少康:好,我们现在回头看美牛,美牛现在大家关注几个问题,第一个就是说,有人说因为台湾不买美国的牛肉了,其实不是不买美国的牛肉了,只是不买美国的牛绞肉,牛头骨、牛内脏、牛脊髓,还有什么牛脑这类东西,因为不买这些,但是还准带骨牛肉进来。

美牛能否重谈 台美又陷僵局

赵少康:所以老美会生气,老美会报复,报复有三个,第一个就是不卖武器给台湾,对不对?第二个,不给台湾免签证到美国去,第三个TIFA,就是自由贸易协定。

尹乃菁:经济架构协定。

赵少康:之前的协定可能会延后等等。

立法院挡美牛 美照售台飞弹

赵少康:好,因为本来美国就是说大概在1月就会卖武器,为什么呢?因为之前奥巴马去大陆访问,总不能说卖吧,说卖,大陆会生气。3月胡锦涛到美国访问,那个时候也不能说卖,所以美国就找中间的时候卖,本来是说可能会延迟,美国因为生气不卖,美国现在说因为这次早就答应的,小布什早就答应了,照样发包给厂商,因为国防的厂商也有压力给美国政府,他们也想卖,现在都不景气,能多卖一点,干吗不卖呢?对美国来讲卖武器给台湾,一方面台湾等于是看门狗,对不对?又帮美国看住日本、南韩的前哨,又可以卖很多钱,而且有些还是旧的武器,对美国来讲干吗不卖呢?就是他在那边权衡,在玩两手要权衡清楚。所以武器照卖,到底会影响什么?这个TIFA会不会延迟签?美签会不会不给台湾免签证,还需要签证等等。但是现在大家在瞩目就是公投了,因为消基会发动反美的公投,我们看一下背景片。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