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解密机要费案 马英九开始对陈水扁下手?
2008年07月22日 16: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陈水扁] [国务机要费案]

国务机要费案 扁抗告遭驳回

陈水扁卸任后,身陷国务机要费案,当初被扣押的卷证被列为机密文件,陈水扁任内多次要求台湾高等法院归还,并且不断提出抗告,但本周高院跟二审裁定抗告驳回。

温耀源:这个事前是不是核准要扣押这个物品,要组特别合议庭,就是事后扣押物,就没有做规定。

邱毅:马英九先生应该马上把它解密,或者把绝对机密把它降级,让这个审理能够顺利的进行,也让法官跟检察官再也找不到任何的借口来拖延什么审理的程序。

外界期待卷证能够解密,但一直未见马英九有任何动作,另一方面,民进党立委口径一致,支持陈水扁继续抗告,还表示不要只侦办绿营人士。

蔡煌琅:安全机密的部分,不会因为你卸任这些机密就不存在,所以我们支持陈水扁再次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黄伟哲:高院既然提出这样的裁决,那我们应该要尊重,但是也希望说不应该因为绿的,就速速来办,不应该因为是蓝的,就不办。

马英九一旦下令解密将揭开所有疑点,加速国务机要费案的审理。

赵少康:第一个,马英九应该解密,让司法能够办,第二个陈水扁脸皮真的很厚一再被驳回,一再要抗告,你那个叫什么机密,而且他提出一个理由,他说不因为我卸任了,我当时和这个机密就不算机密,那个机密有延续性。如果你犯内乱外患罪,你把它机密,别人也不能解密,那怎么办你呢?

我们的宪法规定,内乱外患还是要办的,那怎么办?这是第二个。第三个,他说因为他的助理,他的幕僚当时没有列为机密,后来他发现了才把它改成机密,到法院把原来那发票,什么卷证要回来。那最高法院就讲,表示你的幕僚跟助理都不认为那是机密嘛,你明明是想要回避司法的审判,脸皮这么厚。

兰萱:对呀,这一点看出来,这个高院我觉得也还算是做的蛮漂亮的,就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你拿这个理由来抗告,我就告诉你,这个恰恰证明一点都不是机密,连你的秘书都觉得不是机密了,你这个人怎么笨到这个程度?一定是你硬凹,你想有一些可能想要去因此掩盖一些违法作为,否则的话怎么可能高机密呢?

赵少康:拖延司法制裁。

兰萱:我觉得这件事情到最后,最主要是高院给了马英九一个非常清楚的法律见解,告诉你去解密,没关系,因为这个东西,据我们的认定来讲,都不是机密,所以看得出来,马英九最近动作加快,我认为跟高院的判决有关系。

赵少康:一旦解密陈水扁就惨了。

兰萱:目前据我所了解,他是动作会加快。

往期精选

马英九执政不理想 绿营能否见缝插针

远水难救近火 两岸开放是否能解台湾内部问题

谢长廷拔剑再战 台湾政坛瞠目结舌

阿扁又涉毁谤被告 疑拒出庭恐被拘

民进党挽颓势 蔡英文支招是否获支持

赵少康:直航前曾一团乱 暗藏飞安问题

马英九接受专访回顾在蒋经国身边岁月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