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执政不理想 绿营能否见缝插针
2008年07月22日 08: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陈水扁]

赵少康:我们看到昨天行政院开院会,大幅的松绑对大陆的开放,对台湾来讲我认为是好事,因为现在松绑开放不能慢慢来,必须要一步到位,甚至有人认为说,现在松绑都还不够,我很欣赏江丙坤这两天讲的话,他说各部会应该举办一个开放松绑比赛,看谁比较快。因为你光上面要松绑开放,到了下面那些公务员对不对?他给你拖,县官不如现管,这边扯个后退,那边扯个后退,对不对?搞死你。

兰萱:他可能没有意识到说你真的玩真的,心态上的问题,所以有篇评论我看过,我觉得他讲的又直接又很清晰,有种,他就直接觉得我们政府有种,因为你不是50%、60%、65%、55%这样去调,你让它总部在台湾,你就全面开放,毫不客气。

赵少康:甚至65%我根本认为都可以取消,开放有什么了不起,你要限制它,它真的要跑,它有一千种方法可以跑掉对吧?

兰萱:对呀。

赵少康:你说你限制的住吗?你根本限制不住嘛,你只是限制到好人,所谓好人就是守法的人,其他人你都限制不到,对不对?明年起要开放大陆学生到台湾来就学,当然一方面因为台湾现在少子化,越剩越少,所以很多学校没学生了,大陆的大学很难考,台湾的大学很好考,今天台湾的考试又公布成绩了,他们说录取率100%。

兰萱:对呀,好多学校都这个样子。

赵少康:我那个时候考大学就只有20%、30%,哪有100%?

兰萱:过去我那样时候也还叫做窄门,大学是窄门。

赵少康:过去考不上比考上还难。

兰萱:对呀,你考不上丢脸到要死了,因为怎么可能考不上呢?

赵少康:通通考得上。

兰萱:只可能嫌弃学校不好我不去念,否则的话你考不上这是一个无法想象的状况。

赵少康:我觉得也是把这些什么专科升格为大学。

兰萱:没错,我觉得这是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说一方面就是说学校当中学生不够多,所以开放大陆学生来台是一个方法。

赵少康:台湾大学太多。

兰萱:另外一个方法就是其实我觉得有一些学校相对来说不具有竞争力,我觉得来一些大陆学生,让大陆的学生跟台湾的学生之间有一些良性竞争交流我觉得也很好,学校的品质可能相对来说也可以提升一下。

赵少康:台湾的学费比大陆贵很多,所以不是一般人都能到台湾来读书的。不过交流总是好的,可是我们只让大陆学生来,但是现在还不承认大陆的学历,像北大、清华这么好的学校,台湾不承认他的学历,所以这边就骂,说只进不出,这是哪门子开放?所以他们又很担心民进党骂。

所以我是觉得说,下一步还是要承认大陆一些比较好的学校的学历,不过马英九最近的政绩不太好,政绩不太好,民调我听别人说的话,满意度只有30%。

兰萱:对,不满意度49%。

赵少康:然后萧万长满意度31%,刘兆玄满意度28%,这个很惨。

兰萱:是很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