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执政不理想 绿营能否见缝插针
2008年07月22日 08: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陈水扁]

赵少康:然后民进党做了一个调查,我看民进党做了一个调查,也是马英九、刘兆玄不满意度冲破56%,所以看起来马英九不满意度非常高,满意度其实很低了。不过从不同角度看,天下事福祸相依,真的是这样子。

如果马英九现在调查度很高,他一定值得志得意满,哇,我700多万票当选,现在大家都非我不可,一得意,得意就会忘形,忘形就会失败,你相信马英九如果说现在支持度70%,绝对不会这么快速的松绑开放,慢慢来嘛,就是逼到现在没办法了,怎么办呢?只好赶快松绑开放吧,否则你怎么办?

兰萱:对,我觉得一个是国际情势确实是非常糟糕了,所以其实目前去看没有一个国家的政府的支持度是高的,几乎每一个领导人都是被K的灰头土脸的,丑的要命。

赵少康:股市下跌、房市下跌,怎么办?

兰萱:对,就是做这也不对,做那个也不对,我觉得这是天底下同是天涯沦落人,所有的领导人都有这样的一个状况,反过来讲的话,马英九的情形就是说,因为这样适度的施压或许可以让整个施政是倒吃甘蔗,如果说整个的体制。

赵少康:2年以后,一年半以后。

兰萱:对,体制素质够好的话,所以我是蛮同意你讲的是一开始给他一些压力,否则的话,目前马英九这一批人。

赵少康:骄傲了。

兰萱:没错,他自己跟他找的那些人,都是有一点点自恃甚高。

赵少康:博士、教授、大学校长。

兰萱:一开始就掌声不断的话,我跟你讲,他的脖子都抬到天上去了,像个长颈鹿一样了,所以我觉得给他一点点挫折是好的,只是说这个挫折当中,他是不是真正看到问题,我觉得这点很重要。

赵少康:就是说不能自怨自艾。

兰萱:没错,他最近就有一点点,譬如说最近马英九,他就想说什么,讲马上好就是因为我姓马有点倒霉,我是觉得这种话听起来太冷了,冷笑话有一点抱怨,碎碎念,我觉得不需要,没什么好抱怨的。

赵少康:要带给老百姓希望、信心。

兰萱:你700多万票就是说因为我相信你嘛。

赵少康:没关系,我会带你们冲破难关,你看着好了。

兰萱:所以他只要做的够好,不要抱怨,我觉得应该还他一个公道,但是如果他这样不断的抱怨,他其实还抱怨一个,大家都不重视两岸交流开放,那么大的利多,这么历史上重要的事情,却是注意民生经济,我是觉得他这样讲也有一点不太公道,我觉得两岸的利多部分,其实大家给的掌声也不少,只是说因为经济民生。

赵少康:一个是中长期,一个是眼前怎么办?眼前过不去了。

兰萱:眼前的问题,股市的问题过不去,所以大家难怪会有一些抱怨跟批评。

赵少康:这个没办法,这是搞政治跟搞经济两个完全不同的人,搞政治的人,时间的概念是不一样的,你比如说立法院,法院要一读、二读、一读,不行摆下来再协商,今天最后一天开会,对不对?台湾立法院协商就到下个会期,两个月以后、三个月以后了,他的时间跟他没关系,他的想法是我四年以后再选,我选前那个时候达到最高峰。

兰萱:对,我的布局是4年。

赵少康:做生意的人,每天都在熬,我今天支票发不过来,我跳票了,我就倒闭了,我员工每个月要发薪水,我发不下来我怎么办?所以那个时间概念是不太一样的,不过我们还是看一下民进党这些人,看到马英九好像民调低,好像每一个人都蠢蠢欲动,有一点那种“秦失其鹿,天下英雄共逐之”的味道,看一下。

谢长廷:大选失败,我就退出政坛,这很简单。

在大选中落败的谢长廷言犹在耳,最近一、两个月忽然传出他要拔剑再战。

谢长廷:退出江湖,继续再拔剑再继续战,他追杀不已,他不让你退出啊。

这样的说法显然是自毁承诺,在外界打眼之际,谢长廷自有一番说辞。

谢长廷:这个幽默啦,我想大家不必就这个文字再做文章,我的意思是说其实我都还没有退,我都当过党主席,将来我还要再当主席,要退也没有那么容易,如果要追究说什么不守承诺,那就不得了,应该是说现在的执政党也没有守承诺,这个比较重要。

谢长廷要拔剑再战,让台湾政坛不少人瞠目结舌,有民进党立委立刻针对明显县市长选举列出一份梦幻名单。

郭玟成:宜兰县游锡昆、台北新苏贞昌、桃园县吕秀莲嘉义市张俊雄、台南县陈水扁、高雄县我们谢长廷的高雄市经验到高雄县选县长。

紧接着就有深绿支持者登门拜访陈水扁,当面劝进,叫他2012年拔剑再战。

黄庆林:为台湾这个土地,谁都没有退休的本钱。

不过陈水扁以“天王不挡路”这句话婉拒,强调民进党必须世代交替才有机会再次执政。

赵少康:民进党快要开什么党代表大会,所以各路人马现在纷纷蠢蠢欲动,希望在这里面能够有一个位置,现在看起来谢长廷他说他可以拔剑再战,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民进党劝进陈水扁再出来,陈水扁表现的是还可以,陈水扁说,天王要让路了等等,可是其实中间都各有玄机的,没有那么简单。

陈水扁说天王让路,什么意思?苏贞昌不要再竞选了?苏贞昌当时当你谢长廷的副手,苏贞昌想的就是2012年,好,现在陈水扁说,我们都支持蔡英文,苏贞昌位置放哪里去?这是第一个,什么意思?对不对?

好,蔡英文将来会怎样?到底压得住压不住党里面这些前辈、老臣,这些各个观察的重点,蔡英文表现不错,最近一个TBS的十大政治人物的民调,蔡英文声望高过马英九了。

兰萱:她第一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