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解密机要费案 马英九开始对陈水扁下手?
2008年07月22日 16: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陈水扁] [国务机要费案]

赵少康:最近检察官起诉了5个民进党时期的部长,为了特别费案,特别费案我觉得这个事情当然,原来就是待遇的补贴了,早先的时候因为这些公务员当然薪水不是很高,在台湾有一个特别的状况跟人家不同,比如说新加坡部长拿钱拿很多,台湾的首长跟基层不能够差太多,否认会不平则鸣,那怎么办呢?

本金不能够差太多,就给你一些奖金,什么特别费,等于是一些机密费、机要费一样。好了,检察官说,这个费要因公使用,当然这个主要的还是由马英九来的,因为马英九被告,所以蓝军的人就去告绿军,绿军的人就去告蓝军,冤冤相报,冤冤相告。

马英九被起诉一直打到三审,但是马英九非常的沮丧,结果呢,马英九没事了,现在办这些绿军,5个人被起诉,而且标准比马英九还松,马英九只办收据,要发票收据那部分,没有办,连没有收据那部分也办了,现在部长只办了要发票那部分,不要发票那部分不办,分成一半一半。

兰萱:马英九现在是肉身菩萨,自己有点点牺牲了,被扒层皮之后,成就了某些人。

赵少康:马英九是特别严格的,我认为是政治压迫,非要把马英九扳下来不可。在选举的时候,那现在5个部长被起诉,对不对?这些部长里面好笑的有杜正胜教育部长、有法务部长,当时马英九被起诉的时候,就是属于法务部长管的,到底是怎么样,我们看一下背景影片。

台湾高检署特侦组侦办前民进党政府10位部长级特别费案,第一波15号侦结,前教育部长杜正胜、内政部长李逸洋,法务部长施茂林、考选部长林嘉诚、铨叙部长朱武献等5人,以及4名幕僚,都因为单据核销不实,被检方以贪污、伪造文书等罪行起诉。

陈云南:因为5月19号检察长会议所定的标准侦办。

记者:所以已经有从宽认定了,对不对?

陈云南:所谓从宽认定是依法认定,依法认定。

记者:是不是也有参考马英九特别费的案件?

陈云南:有参考,那是因公使用。

检调发现,引发最多争议的前教育部长杜正胜36万元有问题的发票中,有近20万都是买名牌衣服,除了私人置装之外,许多高级服饰,杜正胜报账时都在发票上注明是送人,但检方向对方查证,多半都说没收到。

前法务部长施茂林自己负责执法机关,却被因贪污之罪条例起诉,也引起政坛和舆论哗然。而国民党立委在立法院的特别费条例,难得在蓝绿间取得高度共识,却在排入议程前,临时遭国民党团撤案,理由是避免遭到外界误解。

林益世:无论蓝军、绿军贪污都不能出现。

目前蓝绿阵营总共206位首长,因为特别费案遭到特侦组侦办,第一波侦结10人之后,还有196人待查,特侦组去年询问过前行政院长连战夫妇,最近更密集传唤曾经担任行政院长的萧万长和曾经担任李登辉幕僚长的吴伯雄,了解相关特别费用途,特侦组强调,办案绝对不分蓝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