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 中国扶贫基金会“发现新公益”项目

2013年08月01日 15:20
来源:凤凰卫视

你是否有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你是否有一个新颖的计划?你是否缺乏足够的资金?你是否需要更多地支持?如果是-----请加入“发现新公益”!

一、项目背景

当下中国,公民意识深入人心,各领域的公益活动日益丰富,但是能让人感觉耳目一新的却鲜见其有。我们呼唤公益理念的进步,呼唤公益活动形式的创新,其宗旨就在于鼓励更多的人去敢于发现和解决社会的新问题,吸引社会大众更多地关心公益、参与公益。公益不仅仅是公募基金会的事,更得益于大量活跃与社会方方面面的草根NGO组织。为帮助优秀草根NGO的成长、使更多的公益梦想化为现实,凤凰卫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手打造了“发现新公益”活动——一个旨在发现并帮助公益新项目的电视节目与资助平台。活动借助凤凰卫视的媒体影响力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专业能力及行业影响力,通过公正、公开的选拔及具有一定竞技性的电视节目共同为优秀公益梦想创造一个展示平台,并通过镜头为观众记录与剖析新公益的诞生过程,让公益更真实、更完整。

活动将通过的镜头详细记录为公众呈现一个新公益项目从征集、评选、到落地执行的全过程。

二、组织机构

联合主办单位:凤凰卫视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三、支持方向

发现新公益,新在理念新——能关注新的方向、新的问题,利用新的方式方法去实现公益梦想;新在项目新——栏目主要帮助从未落地的项目,让公益的种子萌发。发现新公益,既是公益新项目萌发的孵化器,也是公众深入直观了解新公益项目的可靠平台。

四、申请条件

1)在中国大陆有关(民政或工商)部门正式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并具有独立的财务帐号的NGO组织;

2)能提供正规的财税监制票据;

3)具有从事所申报项目的经验,并且擅长执行该领域的项目;

4)具备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

5)拥有稳定、成熟的项目执行团队;

6)具有开放学习的态度、互相尊重的精神和发展成长的潜力。

注:学生团体、社会个人、和国外NGO不能单独参加申请,鼓励与符合上述条件的国内机构合作申请。如对报名资格有任何疑问,请与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联系。

五、奖项设置(包含晋级方式及奖金设置)

活动采用专家评审、项目分段资助分段执行、分段验收、4轮淘汰晋级的形式,最终胜出的公益项目可获得不少于65万的项目资金。入围12强由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选出,之后项目晋级赛采用节目录制现场答辩、专家点评并根据现场表现与项目进展情况评分的方式选出优胜者晋级下一轮。

项目支持方式说明:

(1)媒体支持:初选12强将可获得凤凰卫视“公益中国”栏目组对相关公益项目、公益个案进行拍摄、播出宣传;

(2)能力支持:各机构均有机会获邀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的培训、交流学习机会(具体根据当年培训举办情况而定)。

(3)资金支持:

六、解释权

关于发现新公益活动所有内容,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七、联络方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西里 36号南楼四层

联系人:伍立弘 020-83713452 13539455244

或 王毅 010-82872688-885

项目申请及联络邮箱:gdb@fupin.org.cn

备注:有关计划及申请详情请参考申请指南

http://www.cfpa.org.cn/newDetail.cn?articleId=ad8c5e4f77ac4fad9d0a115e0392573e&p=1c626f8195104222b17f2d4505982ba5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发现新公益 扶贫基金会 凤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