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中国是一头已经睡醒的和平狮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号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同出席了中法建交50周纪念大会,习近平在致辞时形容,中国是一头已经睡醒的和平狮子。 凤凰卫视3月28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号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同出席了中法建交50周纪念大会,习近平在致辞时形容,中国是一头已经睡醒的和平狮子。

凤凰卫视3月28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号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同出席了中法建交50周纪念大会,习近平在致辞时形容,中国是一头已经睡醒的和平狮子。

解说:习近平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致辞时,引用拿破仑的“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比喻,表示中国是一头已经睡醒的和平狮子。

习近平(中国国家主席):拿坡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的时候,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解说:而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法国在50年前就成为了第一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体现了两国的深厚友谊和远见卓识,法方在未来也希望与中国增强战略合作,开启两国关系的新纪元。

奥朗德(法国总统):法国是西方大国中第一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交)互派大使的国家,五十年以后,依然是远见卓识和友谊将我们联结在一起。

记者:有法国舆论认为,奥朗德在国内的支持率降到历史新低,在这个情况下,为了推进法国缓慢的经济复苏,而加强与中国的经贸联系,显得尤为紧迫。习近平的到访令法国经济看到了一阵乐观之风,法国要尽全力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贸易联系,以签大单、减赤字提振贫血无力的经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习近平 狮子

人参与 评论
习近平:中国是一头已经睡醒的和平狮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8/0266a614-fe1c-46d8-85a2-a0cf7c8a907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