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媒体:俞正声言谈儒雅 从政经历丰富

2013年03月12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在十二届全国政协会议上,当选中国全国政协主席的俞正声,新华社形容他是“多做实事不图虚名”。过去五年,俞正声在上海出任市委书记,一直非常重视涉台工作,而且成绩出色,为他未来在政协内的对台统战工作奠定了基础。

凤凰卫视2013年3月12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内地媒体:俞正声言谈儒雅从政经历丰富”,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在十二届全国政协会议上,当选中国全国政协主席的俞正声,新华社形容他是“多做实事不图虚名”。过去五年,俞正声在上海出任市委书记,一直非常重视涉台工作,而且成绩出色,为他未来在政协内的对台统战工作奠定了基础。

解说:2012年11月,67岁的俞正声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常委,进入最高领导层。内地传媒形容,俞正声是一位言谈之中透着儒雅之风的学者型领导,有着从中央到地方多个领导岗位的丰富从政经历。“多做实事、多解决问题,不求波澜壮阔,但求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是俞正声的从政信条。

俞正声(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作为一个政府官员,就要自律,要自省,要自警,如果他的妻子和子女都在国外的话,对他行使职权是不利的,群众对这种现象也是不满意的,我们党对这种情况,做了一些约束性的规定。

解说:俞正声是浙江绍兴人,1945年于延安出生,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曾做过16年的技术工作,并先后担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烟台市长及青岛市长、市委书记,建设部部长,湖北省委书记,2007年起担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自2002年进入中央政治局,任十六届、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今年2月19号在对台工作会议上,俞正声出席并发表讲话,显示他加入了中共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班子。俞正声在会上指出,做好对台工作事关“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根本利益”,新一届领导集体“将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这一历史责任”。

上海是台湾在大陆投资的重要地区,在过去5年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俞正声一直非常重视涉台工作,成绩出色,一些全国性的涉台工作会议,也多次选择在上海举行。

“虚名不可图”是俞正声的一个准则。他曾说:你做一个地方领导,老想自己历史上留点什么,别人怎样评价自己,就会妨碍你做出正确的决策。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俞正声 政协 政协主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