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中国从人权黑名单删除
2008年03月12日 11:5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独裁] [人权]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美国国务院在星期二公布了2007年的人权报告,美国将中国从迫害人权最严重的黑名单上删除。有美国的媒体质疑说,这是布什政府在北京奥运前刻意给中国面子的举措。

解说:美国2005年,2006年将中国列入迫害人权最严重的黑名单中,引起中国强烈抗议,2007年的报告将中国从黑名单上移除,有美国媒体认为,这与北京奥运有关。

美国媒体记者:中国不像去年一样,被列入黑名单,这是刻意对中国的一个姿态吗?是否与北京奥运有关,请你解释一下?

美国助理国务卿法勒:中国被列在另一栏目,也就是独裁国家,正经历经济改革,但民主政治改革并没有相应发生,这是非常正确的评估。我之前也提到,中国在一些领域加强控制,包括宗教自由和网路,一些人权主义份子在中国的处境也越来越困难,整体来说,中国人权记录仍然很差。

解说:有美国官员说,美国评论中国的人权状况,是为了促使该国作出改善,而不是故意让那个国家难堪。美国国务卿赖斯二月访华时,中国已经同意与美国恢复人权对话,是促使美国将中国从人权黑名单除名的原因之一。2007年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国家包括了朝鲜、缅甸、伊朗、叙利亚、津巴布韦、古巴、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苏丹以及厄立特里亚。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海外泛蓝回台 投票人数增一倍>>>

暌远多年 许信良为民进党站台>>>

台湾两大早报头条 关注大选民调>>>

巴黎华人参与法市政选举投票>>>

涉杀妻弃女薛乃印今遣返新西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