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与哥伦比亚断交 南美大战一触即发
2008年03月04日 14: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陈晓楠] [厄瓜多尔]

陈晓楠:欢迎各位乘搭《凤凰早班车》,我们来看全球聚焦,哥伦比亚会军进入厄瓜多尔,越境袭击反政府武装首领的事件是愈演愈烈,那么厄瓜多尔外交部星期一就宣布和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关系。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当天稍早曾警告,要针对哥伦比亚采取更多强烈的措施,科雷亚星期天已经召集驻哥伦比亚大使,并且把哥国的大使驱逐出境,星期一又增派了3200名士兵前往边境,厄瓜多尔国家安全委员会开会讨论这场危机,而针对哥伦比亚声称在越境行动当中发现证据,显示科雷亚总统和哥叛军有着很深的联系,厄瓜多尔政府做出了强烈的否认。此外巴西也谴责哥伦比亚的越境行动,要求哥伦比亚是作出明确的道歉。哥伦比亚另外一个邻国委内瑞拉驻哥国大使,并且紧盯边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对哥伦比亚还有邻国的关系紧张是表示关切。

那么现在呢,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厄瓜多尔是三国,现在是形成了这样的两条阵线,那么都聚集在边境地区,如果这三军要有擦枪走火这样的情况的话,恐怕会爆发一场南美之间的大战,像查韦斯现在就警告说,哥伦比亚如果越境去逮捕恐怖分子的话,那么就会爆发两国之间的一场战争。那其实在拉美呢,是出现了这样的反美和亲美阵营这样的对决。像是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厄瓜多尔这是反美的铁三角,剩下其他的一些国家比如说像巴西,乌拉圭都有反美倾向,只有哥伦比亚是在亲美的阵营当中的。尤其是90年代在拉美地区,他们选出来的领袖一般都是左派的反美的这样的政权的领袖,其中当然以查韦斯是最为出位,多次地说美国是魔鬼。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