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华人参与法市政选举投票
2008年03月10日 15: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法国市镇选举] [华人]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西班牙至于法国的市政选举,第一轮投票星期日开始了,这是法国总统萨克其执政以来面临的第一次的选举方面的考验。

萨克其到巴黎的票站去投票,法国的市政选举呢,在全国总共是三万六千个城镇,还有村庄进行,昨天的时候,进行的是第一轮的投票,而在16号的时候呢,还会进行第二轮的投票,选举将会这一次产生,法国的市长、副市长,还有市议员,总统萨克其执政10个月以来,支持率迅速的已经从67%现在下滑到了41%,显示民众对于法国的物价高涨经济低靡,感到非常的不满。

社会党的巴黎市长德拉诺也到了票站去投票,他有望能够击败萨克其支持的候选人,而得到连任。

在巴黎的第13区是华人的聚居地,而在这一次的市政选举当中,有多位华裔候选人出现,使得法籍华人对于法国政治生活的参与,也日益的增强。

解说:3月9日是法国集团事件选举的第一轮投票日,在欧洲最大的华人聚集区,法国巴黎第13区的本轮市镇长,和市政人员的三首人中,首次出现了多位华裔人的身影,而并非巧合的是,在近年来,法国发生的多起引发华人群体抗议的,片面歪曲报道事件,华裔市政候选人的集中出现,被解读为华人对维护自身政治权益意识的觉醒。

法国华人周先生:华人的选民很多,可是呢,参加的比例很少,我觉得这是很好的现象,就是华裔越来越能够,怎么讲,不光是选举,那么能够成为这个被选举人。

解说:相对于第一代华人对政治敬而远之的态度,新一代华人青年则表现出参与政治生活的强烈愿望。

法国华人雅德:我认为必须对我们所生活的国家,我们生活的街区,至少有一些接触。有些人只愿意自我禁锢在他们封闭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中,对周边的事情充耳不闻,而这样,别人就替你做了决定。

解说:据法国巴黎13区市政府统计,仅在该区就有两万名拥有投票权的华裔选民。而在上次市政选举中,华裔选民的投票率只有11%,低于当地居民38个百分点的平均投票率。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台湾两大早报头条 关注大选民调>>>

台南渔船被撞 四渔工获救>>>

中国内地数据周来临>>>

海外泛蓝回台投票人数增一倍>>>

巴黎华人参与法市政选举投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