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表明将就制裁决议进行反击
2008年03月05日 12: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伊朗] [制裁决议]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联合国安理会3号通过对伊朗的第三轮制裁的决议案,在这之后,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首席代表星期二在维也纳表示,决议案毫无价值,伊朗会继续发展核武计划的,并且会继续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那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表示说,联合国通过制裁伊朗不会影响中伊之间的经济关系的。


解说: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代表苏丹尼耶,指美国以为决议案会促使伊朗推出核不扩散条约,和终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但伊朗不会上当,会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同时继续进行核活动,并在适当的时候做出适当的反应。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代表苏丹尼耶:就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案,伊朗会在适当的时候采取适当的相应行动,当我们的政府认为是适当时。

解说:而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代表苏瓦特就表示,安理会通过对伊朗的第三轮制裁,已经给伊朗一个强烈的信息,就是要回应国际社会的要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通过新一轮制裁伊朗的决议,并不会影响中伊之间的经贸往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中国还有其他的国家,和伊朗呢,有经贸的往来,那么这些经贸往来是主权国家之间的正常的往来与合作。所以,与伊朗的核项目,核计划没有关联,也不违反联合安理会的有关决议。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