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蒋孝愚:反对奥运政治化
2008年03月04日 14:0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针对最后有少数国家对北京奥运和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挂钩,那么出席两会的政协委员呢,他们就说不应该把奥运政治化。

解说:距离北京奥运还有五个月在,被问到如何看待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把奥运和苏丹达尔富尔问题联系在一起的言论,身为奥运总导演的张艺谋没有正面回应。

记者:斯皮尔伯格没有辞去了艺术顾问,您觉得对于我们奥运的开展有什么影响吗?

张艺谋:没有没有,没有影响。

解说: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的蒋孝愚就明确表示,反对把奥运政治化。

全国政协委员蒋孝愚:我想那些都是他们个人的决定,这些决定也不符合奥林匹克的精神。奥林匹克精神是体育,应该和政治分开,不要把奥运会变成政治化。

记者:那会影响吗?

蒋孝愚:这些不会影响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都如期地来进展。

记者:有不少的体育明星也是全国政协委员,不过呢,因为要备战奥运,或者到国外参加比赛,并没有出席这一次的政协开幕仪式,也不能出席这一次的会议。而在这一次的开幕仪式当中呢,政协也在报告当中提出,未来如何办好奥运,也是未来政协的重点工作,凤凰卫视闾丘露薇北京报道。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