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淑琬:《媒体大摄汇》充分展现个人本性

2011年12月05日 09:5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所以我觉得很多时候像我的方式就是,我总觉得每一条新闻就是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周遭,我就觉得透过一个镜头的距离,但我每次在做《媒体大摄汇》的时候,我都想像其实观众就坐在我前面,我就好像在跟他聊天,在跟他说话一样,因为这些就是在我们生活中的事情。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在排列组合下来的时候,可能有太多的贪吃这样子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学习的背景就出来了,媒体确实有一些聚焦与放大的效果,像这些片子都是各地去选出来的一些。

凤凰卫视12月3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就在即将过去的2011年里,凤凰卫视中文台和资讯台都推出了多档栏目,而趁着年底盘点的最佳时机,我们邀请到其中表现突出的几个团队,让他们来总结一下这一年做新节目的酸甜苦辣以及一些经验总结。而在这个星期我们要邀请到的第一个队伍,就是每天周旋于人性善恶之间,看尽人生百态的资讯台节目《媒体大摄汇》。

我们说这个节目是人性,而且我觉得在凤凰,我们一项的新闻节目都是比较正经八百,然后政治类,但是我觉得这个很贴近民众一般生活,所以在做这个节目一年下来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陈淑琬:我很喜欢这个节目,因为我觉得充分把我个人的人性发挥出来。

竹幼婷:你很贪就对了。

陈淑琬:对,我很贪心,我贪什么心呢,我真的是很贪心的想要把我的真本性跟大家分享,刚刚幼婷讲的很好真的是人性的,我左边坐了一个没人性的,等一下让他跟大家分享什么叫没人性,其实没人性有的时候是一种冷静。

因为你知道我自己本身是学传播研究的,我一直很喜欢这个学术这一块自己的领域,我确实是跑政治出身的,所以我对于制度还有一些社会逻辑的连接,我会比较有职业病,会去领略的概念。刚刚播方点到了一个,就是说《媒体大摄汇》反映的人性,我觉得大还原到一个根本的,就是从我们个人这个体,个人体出发的这思维,因为好多时候发生好多事,我们都去怪,怪别人,我觉得把手指着别人的时候,其实我们也有三四只手是向着自己的。

所以我觉得很多时候像我的方式就是,我总觉得每一条新闻就是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周遭,我就觉得透过一个镜头的距离,但我每次在做《媒体大摄汇》的时候,我都想像其实观众就坐在我前面,我就好像在跟他聊天,在跟他说话一样,因为这些就是在我们生活中的事情。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在排列组合下来的时候,可能有太多的贪吃这样子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学习的背景就出来了,媒体确实有一些聚焦与放大的效果,像这些片子都是各地去选出来的一些。

可是当我们太多去讲恶不扬善的时候,善好可怜的,我们就会觉得不对对,这个时候我们的职责就是必须要拉起一个平很的三角形,告诉大家不不不,你们看的不是全部社会的样貌,还有更多我们值得挖掘的一些坚持在当中。所以我觉得就是做《媒体大摄汇》,我觉得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它是一个人性,它可以很轻松跟大家聊天,但它同时可以让我们去分享我们所希望的一些价值,回到了个人的本位上。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媒体大摄汇 本性 人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