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主持回忆圣诞黄海波自称是最早接触者

2010年12月28日 11:2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本期节目中,凤凰人举办了自己的Party,在Party中凤凰主持回忆圣诞黄海波自称是最早接触者。

凤凰卫视12月25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凤凰主持回忆圣诞黄海波自称是最早接触者”,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好再来我们看看第三题了,这个圣诞老公公为什么会在水底面呢?

程鹤麟:这个就是前不久刚发生的事儿嘛。

竹幼婷:这是什么这是什么?

程鹤麟:我忘了,那个太小孩子新闻了,就是一个旅游场所。

竹幼婷:他在做什么,这是在哪里,或者是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程鹤麟:比如说类似于海洋馆那种,然后招来观众嘛,这个游客嘛,这个没什么。

黄海波:长的有点像程鹤麟。

程鹤麟:哪里有人啊,有人圣诞老人是人。

竹幼婷:这其实是在日本横滨的水族馆,日本是特别,全世界算是亚洲国家里面,我觉得特别有圣诞气氛的一个国家,他们每年都会请潜水员扮成圣诞老公公去喂鱼。

程鹤麟:还点亮圣诞树什么的是吧

竹幼婷:对,用电鳗电量圣诞树等等,就是招揽游客了。所以海波你在日本的时候,感受得到那个圣诞气氛吗?

黄海波:对,但是这个横滨水族馆没去过。

程鹤麟:他在日本是做农民工的,他哪儿感受什么日本的圣诞气氛。

黄海波:一会儿你们收拾完了,这些我都负责洗,幸好今天没有碗。

竹幼婷:在内地圣诞气氛浓厚吗?

黄海波:山西我估计比较浓厚,大家是不是干醋那个圣诞节的夜晚。

李玮:没有没有,这个圣诞其实刚才你说那个,你知道那个岛为什么叫圣诞岛吗?

竹幼婷:对,为什么。

李玮:就是因为当年开拓者登岛日正好是圣诞节,所以就拿它那个登岛日作为这个岛的命名。

程鹤麟:就和复活节岛一样,他们在复活节发现了这个岛就叫复活节岛。

竹幼婷:海波你的名次,就比李玮大哥当场下降。

程鹤麟:李玮老师是从澳大利亚来的。

竹幼婷:非常敬仰,非常敬仰。除了在国外以外,就是自己在内地,你们。

尉迟琳嘉:你刚从北京回来,你介绍一下北京的情况,北京风很大。

黄橙子:我这不是刚刚在计划这个圣诞,结果就回来了,内地我觉得是不是年轻人喜欢多一些,玩逛街,就以我小时候的印象来看,大人是没有出去玩,在家里。

竹幼婷:你们小时候会有妈妈什么的装扮圣诞老人,把礼物塞在袜子里面。

程鹤麟:好多不熟的大人,就是我这样的人,我们不知道什么叫圣诞,没听说过。

尉迟琳嘉:对,那会儿就想。

程鹤麟:你得了吧,你不要装那么好吧。

尉迟琳嘉:那时候粮食都吃不饱,哪有蛋剩下来。

黄海波:对,有鸡蛋给我们吃一点。

竹幼婷:海波有没有印象深刻的圣诞节呢?

黄海波:我就是这几年在座的,从岁数来摆,还有从这个阅历来摆,我可能应该是最早接触圣诞节的了因为像他们这个李玮老师还有我们。

程鹤麟:不知道,不知道,李玮老师知道,我不知道。

黄海波:我是因为什么呢?我上的外语系,我84年就上了,那时候没有你吧,也没有你吧。

尉迟琳嘉:怎么没有我啊。

黄海波:开始吃鸡蛋了,我们外语系就有外教了,就开始这种,我们那时候遇到圣诞就是傻乎乎的以为圣诞就是耶稣基的,后来我们把那个获的什么三好学生的奖状拆了,那个框也不知道怎么凑就弄成了一个十字架,然后弄点什么烂彩纸,把十字架搁在教室的后边。

尉迟琳嘉:我能想象圣诞节全系学生一起跪拜。

黄海波:没有,把灯关了夜里就开始party,就玩迪斯科了,后来外教以后,我们说我们这是夜店party,他说你这不是教堂嘛,怎么搞这种活动,这是圣诞节的一个记忆。

竹幼婷:不过这算是蛮前卫的,就是对圣诞节的了解从外语学院的时候开始。

延伸阅读:

沈星游历欧洲 用微博记录西班牙风情

凤凰主持回忆圣诞黄海波自称是最早接触者

黄海波猜中高尔夫球场产仔螃蟹被赞知识广博

俄国入美间谍遭驱逐 内部两大间谍机构爆内讧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