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曼德拉妻子出轨 高调与年轻情人来往

2013年06月27日 11:2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媒体记者查伦·史密斯提到大约是一点半刚过凌晨一点的时候,看见温妮从他们的房子里走出来,她年轻的情人来了,温妮上了那个人的车,然后两个人就一起离开了,她回来的时候大约是第二天早上7点半左右,我们这新闻工作者都大吃一惊,这太招摇了

凤凰卫视6月26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曼德拉妻子温妮成为南非敌对势力攻击目标

陈晓楠:60年代、70年代、80年代,世界在发展,从二战之后的恢复到信息时代的来临,日新月异而纳尔逊·曼德拉却一直在坐牢,1962年曼德拉入狱的时候妻子温妮刚怀上小女儿,曼德拉的一个狱友后来回忆,在监狱的时候曼德拉总是担心孩子们吃饭是不是正常,衣服穿得够不够,曼德拉给温妮写了很多信,其中有一封这样说,婚姻的真正意义不仅仅在于互相爱恋,而且在于相互间的永恒的支持,这种支持是摧不垮的,即使在危险关头也始终如一,他说我真想在你身边,把你抱在膝上。

解说:那一度温妮成为南非敌对势力的攻击目标。

纳尔逊·曼德拉:应该说温妮为斗争做出了非常杰出的贡献,有一段时间她几乎就是整个非洲人国民大会在南非国内的顶梁柱。

解说:1969年4月,温妮收到一封曼德拉的来信,信中这样写道,你寄来这些照片是不是想向我传达什么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特殊含义,放心,我已经知道了,现在我只想说所有这些照片在我心中激起了无限的柔情,击碎了周围的阴霾,让我更加思念你,更加思念我们甜蜜温馨的家。曼德拉被罗本岛上的看守留在他牢房内的新闻简报折磨着。

纳尔逊·曼德拉:曼德拉狱警的下作和卑鄙简直让人惊讶。

温妮因散发非洲人国民大会小册子被当局逮捕

解说:在约翰内斯堡,温妮因为散发非洲人国民大会的小册子被逮捕。

查伦·史密斯:温妮被安全部拘禁了,他们赶到了她在索维托的家,当时是凌晨三点,她就那么走了,留下几个没人看管的孩子,她被带走之后被单独囚禁了一年半,而且这段时间都不能穿衣服,所以每当她来月经的时候总是血流得满腿都是,她就这样过了一年半,被单独囚禁的时候她只能和房间里的那些昆虫、螳螂和蚂蚁作伴。

解说:她遭到了修尼斯·斯旺尼泊尔的折磨,这是南非监狱最臭名昭著的刑讯人,南非监狱对待政治犯的残暴在全世界都出了名。

温妮·曼德拉:有一天(斯旺尼泊尔)来了,他当时就站在牢房门口,突然把一本圣经扔到了我脸上,他说温妮,你在政治上是个不知羞耻的人,我们要把你了结了,你完蛋了。

解说:在法庭上,一名警方证人称自己和温妮关系暧昧,罗本岛的看守迫不及待地把消息告诉了曼德拉。

纳尔逊·曼德拉:我知道我的婚姻出了问题虽然我很难过,但我没权利指责她,我头脑里总是想着一件事,我们结婚时她还不到24岁,而我已经40多岁了,她是个有魅力的姑娘,不能抵抗那样的诱惑是很自然的。

曼德拉在狱中备受折磨 母亲与儿子相继去世

解说:从1968年到1969年的这18个月,让曼德拉备受折磨,先是温妮被捕的问题,后来他母亲又在饥寒交迫中悲惨地离开了人世。对于父母来说,孩子的去世都是最坏的消息,偏偏儿子泰姆比在一次车祸中丧生了。

画中音: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那种悲痛,那种失落感,我想起当时秘密回到家里想到那件上衣,想到了和他说过的话。

解说:犯人们为获得学习的权利进行了斗争,曼德拉认为,了解南非白人的语言和历史非常重要。

古鲁(罗本岛囚犯(十一年)):他说如果你不去读敌人的作品,怎么能了解敌人呢?我很同意这个观点,他说在敌我交锋的过程中如果你对敌人的指挥官毫不了解,那你怎么指挥作战呢?

解说:罗本岛从60年代到90年代一直是南非最大的秘密监狱,1996年最后一批犯人被释放后监狱关闭,罗本岛现在成为一个旅游胜地,尤其是曾经关押曼德拉的牢房,更是所有前往南非的政治人物一定要去的朝圣之地,1982年,曼德拉离开罗本岛,被转移到波尔斯摩尔监狱,结束了在这里长达18年的囚禁生涯,等待他的不是自由,而是新的囚禁,此时,要求释放曼德拉的运动已经从南非发展到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

马休斯:所有人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曼德拉的名字永远不会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我们永远都会心里默念他,虽然大家都害怕,但是都没有停止过追随曼德拉,为理想而奋斗。

南非爆发黑人反抗运动 上千人遭殴打和杀戮

解说:自从曼德拉入狱之后,南非各地就不断爆发黑人反抗运动,在索维托举行的学生起义中,有600人被杀,当时南非种族隔离最顽固的支持者波塔派出了自己的武装力量,在警察局黑洞洞的禁闭室和货车厢里上千名激进分子遭到了殴打和杀戮,还有一些人被送到罗本岛,他们政治观点不同,但曼德拉把他们团结在了一起,有一名犯人还记得曼德拉如何有拳头证明黑人是团结的。

塞克斯韦尔(罗本岛囚犯(十二年)):(温妮)是拳头的意思,拳头代表着一个团结,一个手指代表自己,只有所有的手指都并在一起才是非洲人国民大会的象征。

解说:比勒陀利亚方面非常想长人们忘了纳尔逊·曼德拉,以及那些祖鲁人的部落领导。

博萨(语言事务部长)大部分黑人几乎都把他们当成了叛国者,认为他们背叛了黑人民众,拒绝释放非洲人国民大会成员和曼德拉等人,他们存在着严重的误解。

画中音:我们永远不会支持,也不该支持种族隔离政策。

解说:在国际上种族隔离被世界上百座教堂,上千张布告,数十场音乐会击败了。

画中音:应该让温妮和曼德拉获得自由。

解说:种族隔离的反对者迫使美国银行取消他们信用贷款的最高限额,这一行动极大地打击了波塔内阁。

博萨:我还记得当时我和我们的财政部长坐在一起,制订防止我们国家完全瘫痪的计划,情况非常危急。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曼德拉 罗本岛 南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