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北神秘公墓:戒备森严 只让日本人进

2012年09月21日 14:4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黑龙江方正县有一片中日友好园林,里面有坐神秘的公墓,当地在那儿立了两块碑,碑上写着:日本开拓团亡者名录。公墓是戒严的,只对日本人开放,中国人都不能随便进去。

凤凰卫视9月5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列位,从今天开始,一连五集纪录片,播完正好七七事变,讲什么呢?我先讲去年八月份发生一件惊动全国的事。有五个中国男子记得吗?网名叫湘军五百,带着小铁锤,拿着红油漆,跑到黑龙江方正县,干吗呢?方正县有一片中日友好园林,那里头有公墓,当地在那儿立了两块碑,碑上写着什么?日本开拓团亡者名录。

就这碑惹恼了好多中国人,这五个男子就跑那儿去,用小铁锤砸这碑,砸不烂往上泼油漆,污损这个碑,当场被警方带走。这事当时引起举国关注,说什么的都有。直到今天,我们记者到那片公墓都进不去。

采访当地的政府,今天他们对这事都什么都不愿意说。去年我记得当时啊,方正县委有关那么一干部解释过,说我们这个公墓平常是戒严的,是只对日本的,中国人都不能随便进去,显得这么样的神秘。所以我记得从去年那时候开始,很多人就在提一个问题,什么是日本开拓团,那这个就是我们这五集纪录片要讲的故事。40年,上百万日本人口,说是意气风发地来,九死一生地走了。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公墓 日本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