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一个月内三射导弹 俄戒备

2012年08月31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俄罗斯军事专家说,如果中国大陆的战略核打击力量,达到俄罗斯与美国水平,打破亚太现有战略平衡,会非常麻烦,俄罗斯军方人士说,解放军二炮部队战略导弹射程已经可以覆盖俄罗斯和美国,可以威胁美国,甚至也可以威胁莫斯科,在未来俄美核谈判,核裁军谈判当中,应该把中国核潜力也要考虑进来。

凤凰卫视2012年8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放军一个月内三射导弹 俄S400部署远东防华

解说: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最近进行了多次的战略导弹的发射试验,第一次是在今年八月份,中国大陆解放军用新型的晋级的核舰艇,进行了巨浪-2型的潜射战略核导弹的潜射的发射试验,而第二次是解放军二炮部队试验最新式的所谓东风-41型的陆基发射移动的战略导弹,长程导弹东风-41型长程导弹,可以带解放军的十个分导弹头,是有效地可以突破美军反导系统的最新的突破导弹。

美国的报道说美军侦察到的第三次是八月底,二炮部队从陕西向中国的西部试射了东风-5A型的多弹头的长程导弹,美国非常关切解放军在一个月之内三次试射所谓最新型的重型的导弹,而且是故意选择曝光震慑力。

俄罗斯的军事专家说,如果中国大陆的战略核打击力量,达到俄罗斯与美国的水平,打破了亚太现有的战略平衡,会非常麻烦,俄罗斯的军方人士说,解放军二炮部队战略导弹的射程已经可以覆盖俄罗斯和美国,可以威胁美国,甚至也可以威胁莫斯科,在未来俄美的核谈判,核裁军谈判当中,应该把中国核潜力也要考虑进来。

俄罗斯军方已经把离中国不远的位于中俄边境的俄罗斯的反导系统全面地升级,使到俄罗斯可以监测到中国全境的导弹的发射,俄罗斯军方也在接近中国边境的俄罗斯的纳霍德卡部署了俄罗斯最新型的S-400的防空导弹系统,同时S-400导弹声称可以拦截所有的中国导弹和无人战机。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导弹 解放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