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京当选被质疑舞弊 安排选民重复投票

2012年04月06日 10:5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大选之际,挺普和反普人士异常活跃。在大选中,整个投票过程和投票结果遭到众多选民的质疑,有人怀疑投票现场有大批“可疑人员”进行重复投票,也有人怀疑普罗霍罗夫是被安排进来的,以分散选票。大选结束,赢得大选的普京,在风中流泪。一场关于支持普京和反对普京的争论渐进尾声。

凤凰卫视4月5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只有在那里,人民的哀愁才不会复压在帝王的头上,在那强大法律与神圣自由,紧紧地结合在一起的地方。

有人说如果红场是莫斯科的心脏,那么普希金广场就是莫斯科的灵魂,这位一生追求自由,反对专制的浪漫诗人,似乎一直就是俄罗斯人心底最深的眷恋,而诗人冷峻深邃的目光,也似乎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炽爱的这片故土,虽然历经一个多世纪的沧桑,但是这份精神上的共鸣,不仅让这里成为莫斯科的政客、文人以及情人幽会的首选舞台,也逐渐成为不少不满现状的俄罗斯人,表达抗议的机会场所。

不过这一天是“沉默日”,也就是全国性选举投票人的前一天,候选人以及团队被禁止开展任何宣传造势活动,给选民一天“冷静期”。即便在这个象征反抗和斗争的广场上,人来人往的喧闹也掩盖了政治的痕迹,只有时刻戒备的警察和用来控制人流的铁围栏,似乎还在默默地提醒人们,那个即将到来的不寻常的日子。

俄罗斯大选前夕 挺普与反普两派旗帜鲜明

记者:明天大选去参加投票吗?

莫斯科市民:一定去。

莫斯科市民:我还不确定。

莫斯科市民:我们会去。

莫斯科市民:我还没决定。

莫斯科市民:我会去。

莫斯科市民:我会去投票。

记者:你会投谁的票呢?

莫斯科市民:我可能选普罗霍罗夫或久加诺夫,就是不投普京。

莫斯科市民:可能会投普京。

莫斯科市民:我去拿了选票就走人,不投任何人。

莫斯科市民:投普罗霍罗夫。

莫斯科市民:我投日里诺夫斯基。

记者:日里诺夫斯基?

莫斯科市民:是的。

莫斯科市民:我支持普京。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00-09:3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莫斯科市民 普京 选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