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何应钦在台岁月 “受降将军”被挤出政治舞台
2007年10月05日 10:38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大视野》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五20:02-20:35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六09:00-09:35

何应钦“抗日受降”荣耀时刻 向日本人弯腰受争议

1949年六月,国共内战的战火依旧激烈,刚卸下国府行政院长的何应钦,决心从南京迁徙到台北

1945年九月九号九时,是何应钦生命中最光荣的时刻,他以中国战区中国陆军总司令的身份,代表蒋介石接受日本投降,当年汪敬熙是何应钦的参谋,就坐在中央军校的大礼堂内,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点击查看全文

何应钦受蒋戒惧 十五年军政部长无兵权

何应钦的留日背景让他的生涯多了个话题,也同样的让他和蒋介石结下了不解之缘。

北伐末期担任国民革命军总司令的蒋介石第一次下野,由何应钦、李宗仁、白崇禧把持军政大权,和桂系过于接近的他,让蒋介石开始有了心防…… >>点击查看全文

何应钦在台被挤出权力核心  参与“国际冷战”

到台湾后何应钦卸下了军职,离开了战场,但他却带领着一批年轻人,站上国际舞台,成为国际冷战中一支突出的队伍。

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市政大厅的蓝宫,在1961年曾经上演着一出,反国际共产的歌舞剧「龙」,领军的正是何应钦。

世界道德重整委员会「龙剧」演员邹昌镛:每次演出都万人空巷,因为他们没看过东方的东西,没有接触过东方的历史和文化…… >>点击查看全文

西安事变中秘议武力救蒋 登上陆军权力之巅

1936年,西安事变发生当晚,位于南京中央大学的何应钦的官邸内,来了一辆辆的国府当权派的高级轿车,这场紧急会议,从晚上八点开到隔天凌晨一点。

世界道德重整委员会「龙剧」演员邹昌镛:要救蒋介石,怎么救呢,武力解决,讲空话没用,那么当时蒋夫人说不可以用武力…… >>点击查看全文

何应钦娶黔军总司令胞妹 怕太太出名

八年抗战的岁月中,何应钦几乎都在军中度过,在何丽珠的儿时记忆里,父亲返家是她最兴奋的时刻。

和在军中较为威严的形象不同,在家中的何应钦是个柔顺的丈夫…… >>点击查看全文

何应钦在台38年  失去政治舞台寄情故乡山水

1978年对何应钦来说是特殊的一个年头,他顶着国府战略顾问的头衔,参观台湾十大建设,这些昔日的老将领才再度被人们记起。

九十岁那年,何应钦用他的双手造出故乡的景,请张大千画出贵州的山水,这是他对家乡最后的凭吊…… >>点击查看全文

相关阅读:

民国人物在台岁月之一:

陈立夫最后的岁月 在美国养鸡蒋介石接济

民国人物在台岁月之二:

白崇禧在台岁月 戎马一生怎奈晚景凄凉

民国人物在台岁月之四:

于右任在台岁月 对政治不再有盼望 临终哀痛无法回乡

民国人物在台岁月之五:

胡宗南:蒋介石中意的接班人 "失去大陆江山的罪人"

   编辑: 石冰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