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立夫最后的岁月 在美国养鸡蒋介石接济
2007年10月03日 16:16凤凰网专稿  【

《凤凰大视野》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五20:02-20:35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六09:00-09:35

青年时代陈立夫

在大陆“蒋家天下陈家党”曾经是国府最核心的政治结构,陈家指的正是,陈果夫和陈立夫两兄弟所领军的国民党CC派;在大陆陈家的政治势力,可说是仅次于蒋家之下,但是陈立夫到了台湾之后,却完全没有他的立足之地,国民党要改革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铲除CC派,CC派陈立夫首当其冲;陈立夫以政治权贵的身段,到美国重新生活,生命的韧性,就在他面临最艰难处境时展现出来。

蒋介石命陈立夫24小时内离开台湾

1948年先来台湾担任省主席的陈诚,在此时已有了稳固的军政大权,这一点成了蒋介石在日后布局的重要考虑。1950年初春,由十六位党国大佬所组成的中央党务改造委员会里,已看不到陈立夫的身影,党内不安的政治气息开始发酵。

1950年8月4日,国民党改造会议的前一天,正是陈立夫一生中最难堪的日子。他被迫带着一家大小远离台湾,当时年仅八岁的么儿陈泽宠,还记得当年仓促地无法跟同学说再见……点击阅读全文

蒋介石亲笔信 透露内心的挣扎

1951年八月,就在陈立夫赴美整整一年,他的哥哥陈果夫因肺结核辞世,蒋介石曾两次亲临吊唁这位党国要员,却始终没有让陈立夫回台奔丧。

事隔多年,蒋介石的亲笔信却透露出他当年内心的挣扎……点击阅读全文

陈立夫在美国以养鸡为生

放下了政治宠儿的身段,陈立夫卖起皮蛋、湖州粽和辣椒酱,在纽约唐人街还小有名气。然而考验却接踵而至,一场来不及应变的鸡场大火和鸡瘟,让陈立夫的生活陷入困境。

大火消息,很快地传进了蒋介石的耳里……点击阅读全文

特务首脑组织部长  陈立夫与蒋介石的“蜜月时代”

1927年,国民党进行412清党行动,陈立夫奉命成立中央组织部调查科,成了国民党党内安全特务机构,专门收集党员背景和动态。

统调科后来扩大为中统局,与戴笠的军统局并列中国两大情资系统。不久后陈立夫担任国民党组织部部长,掌握党内人事权,确立了“蒋家天下陈家党”的地位……点击阅读全文

记忆里的陈立夫 主管教育与党务

从党务到教育事业,陈立夫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国民党。但他万万没想到,经颠沛后在这块国民党最后的栖身之处——台湾,竟没有他的立足之地……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民国人物在台岁月之二:

白崇禧在台岁月 戎马一生怎奈晚景凄凉

民国人物在台岁月之三:

何应钦在台岁月 "受降将军"被挤出政治舞台

民国人物在台岁月之四:

于右任在台岁月 对政治不再有盼望 临终哀痛无法回乡

民国人物在台岁月之五:

胡宗南:蒋介石中意的接班人 "失去大陆江山的罪人"

陈立夫支持郑振铎搜救国宝级文化珍本

专题:水煮民国人物

民国风流文人诸记

民国时官员不能兼任大学校长

民国佛门领袖——太虚大师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